【'∀'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34+结局)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终于写到了完结篇,有什么感想废话全都放在目录整合里讲。

——————————

两声枪响,两颗子弹相向飞过,皆未打中各自的目标。猎手踏着轻盈的脚步绕到Shay身后,不料被对方回头一枪打乱了节奏。她后跳一步远离她的猎物,继续尝试偷袭。

她当然没意识到,自己引以为傲的潜行猎杀技巧被Shay的鹰眼视觉剖析得一清二楚。

第四次偷袭失败,她终于放弃原方案,转而使用正面火力攻势。Shay开枪回击,远程击毁猎手的一把手枪。弹雨迅猛,但以他的身手,无伤躲避不成问题。

“步枪人形怎么会有这种速度?”猎手疑惑着后退攻击,顿时回忆起代理人的叮嘱。

圣殿小队是她们必须要认真对待的强敌。

她停止扫射,观察Shay的移动路线:他在不断改变方向寻找躲子弹的掩体并向她逼近。如果静下心来看,他的移速最高也只与突击步枪人形持平,是她能轻松拿下的猎物。只要,她好好瞄准猎物,然后开枪。

经片刻分析后冷静下来的猎手开了一枪,子弹距离击中步枪仅有几厘米。Shay愣了愣,她很喜欢他的反应、再次开枪。第二颗子弹直接击碎瞄准镜。接着第三枪被树干挡下。

急躁对自己没有好处。猎手立刻更换弹匣,稍向左移动,瞄准Shay暴露在外的枪。打碎他的主武器,猎物只能束手就擒。

步枪下一秒被放了下来,Shay却跳出了掩体、以更快的速度冲向她。

难道他要和她近身战斗吗?愚蠢!她把枪口指向圣殿骑士,扣下扳机;Shay紧盯着子弹与他的距离,当前者还有一米击中他时,他侧过身,右手抚向腰间的长剑完成一次转身,出鞘的利刃在猎手眼前划出一道长长的银色弧线,而他最后的枪也随弧线脱手飞出。不等她做出下一步反应,利刃已经毫不留情地砍下了她的一条手臂。

猎手与猎物,身份调转。长剑的尖峰指在“猎物”的脖颈前。

“Haytham在哪?”

“呵,我也想知道。”她狼狈地跪坐在地上,肢体断裂处闪着电光,“他关闭了自己的通讯信号,我可拿他没什么办法,不然我早用他逼你现身了。不过你主动找过来也在我的意料之外。”

长剑依旧停在原处。

“代理人让我提防你们的‘其他武器’,结果我还是大意了。怎么?还期待着从我这问出什么消息吗?”

Shay撤回长剑。猎手长舒一口气,却没发觉对方打了个手势。

一颗子弹击中猎手的头部,Shay抬手挡了挡飞溅的血液,看向子弹飞来的方向。

“击杀本战铁血头目的功劳归你。”他平静地说。

“我对荣华富贵没兴趣,那些比猎杀本身无趣多了。”Roth站起身,燕尾服在灰雾中摆动着,“Jacob也应该开始无聊了,我去和他找点乐子。队长那边交给你。”

————

Shay试着回忆Haytham过去的躲避习惯,就像上次后者找到迷路的他一样。在Shay的印象中,Haytham完全不需要专门找个隐藏的地方逃避可能的危机、打斗技巧的老练与其地位带来的威慑力足以让他当场摆平麻烦,而不像他这个有刺客前科的遇事第一反应就是躲。

如果现在是在Morrigan上,两侧敌舰的猛烈炮火刚刚平息,他一定知道Haytham会在甲板下层的哪个地方等候胜利。

毫无头绪的他只得从路上散布的铁血残骸上猜测队长的移动路线。起初还算顺利,但越往后行进,“路标”越少,到最后他仿佛来到了一片安全区。

一定还有别的突破口……他快速地把脑中与Haytham并肩作战的记忆扫了一轮,又重新观察身边的地形。

他看向了一个洞穴。

————

Lewis敲开了会议室的门。

“我们正打算请你来谈谈解决方案。”

以生平最快速度跑来的指挥官喘着气,剧烈运动与紧张情绪几乎将他的心率翻了一倍。他还未说半句话,就接到了一个人向他递来的平板。

“指挥室传来的录像。”递东西的人说,“需要你确认其真实性。”

“完全真实。”录像一开始便是Shay被指定为临时队长的画面,往后则出现了通讯中断的一幕。

“Shay确实是单方面中断了通讯并屏蔽信号?”

“是的。”众目睽睽,说谎毫无意义。

会议室内的人开始低声讨论。

“他的心智云图状况如何?”

“我不知道。”这点你们明明比我还清楚。

“圣殿步枪队是否与铁血发生剧烈交火、在事故发生前?”

“是的。Haytham当时已经失联。”

“很好。”提问人把目光转向右座上的人,“情况属实,追捕行动可以开始。”

Lewis突然大脑一震:“追捕行动?你们要追捕谁?”

“失控的人形。”

“但是他……”

“你先冷静下来,Lewis。”右座上的人平静地说,“我们知道你很难接受这个裁决,不过你最好看看这段录像。”

Lewis手中的平板收到新文件。他迅速点开——他看到了Shay和Haytham,以及手无寸铁的炼金术师和破坏者。拍摄点离他们比较远,他听不到两方对话的内容。

“从你的反应上看,他们向你隐瞒了这件事。”那个人继续说,“当时恰好有位在附近的执行任务的格里芬人形经过并录了下来。我们之前仅保留了录像,暂无什么看法,直到刚才的意外发生。”

“没有语音内容,这录像也不能成为证据!”

“种种细节足以证明。Shay或许本无投奔铁血的想法,但他的心智云图混乱后,铁血很可能趁虚而入‘骗走’他。”

“他是人类!”Lewis的高声反驳打碎了整个会议室原有的寂静,“心智云图混乱只会让我们无法命令他,而他的人类意志能让他明辨是非,他无论如何都不会接受铁血的无差别滥杀的理念!何有变更阵营一说!”

会议室陷入死寂。

“我们不怀疑你的推测,Lewis。”他正对着的人摆开一只手,道,“即使他不投敌,违抗人类命令的行为本身就违反了‘人形安全协议’,我们有理由对失控的人形进行追捕、极端情况下可能当场击毙目标。”

Lewis的大脑一片空白。

“你还有别的请求吗?”

“不,没有了。”他站定,目光扫过所有人,“祝你们的行动顺利完成。”

他走出会议室,用力地关上了门。

————

眼前出现一个黑影。高大的人影几乎遮住了洞口大部分的光。

“Sir……”

不需要鹰眼,Haytham即刻认出影子的主人。

“您果然在这里。”

Shay来到他面前,轻轻地拥抱了他。

“我没事,别担心。”队长平和地说,“猎手那种水平还不配对我构成威胁,若不是旧伤复发,我可以亲自手刃了她。”

那是腹部一道深深的枪伤。尽管当时因抢救及时未成大碍,但伤口处时不时还会隐隐作痛,严重时甚至影响身手。

“猎手已被击杀。”Shay又向他简述了从他与指挥官翻脸到与猎手交战的过程。

“所以你的心智云图确实出现过异常。”Haytham把手按在Shay的胸膛上,“现在很稳定,不过格里芬那边就不那么乐观了。”

“什么意思?”

“Altair刚才来过通讯,”他收回手,“说那边已经派出精英队过来追杀我们了。人员数目比较庞大,他们这是铁了心地想把我们赶尽杀绝。他还说他帮我们解决掉了告密者并拆毁其云图,现在他和Ezio已经逃出格里芬,最后再祝我们好运。”

“告密者?”

“一个偷听了谈判的格里芬人形。那场只有你我和两位铁血头目参与的谈判。”

当时Shay的感觉是准确的,真的还有双眼睛在盯着他们。

“等等,”Shay突然转移话题,“为什么在您屏蔽了信号后、Altair依旧能接通?”

“猎手的信号消失后我解除了信号屏蔽,这之后Altair才来了消息。”Haytham也顿时想起了什么,“不对,你没有检测到我的信号?那你怎么找到这来的?”

“凭直觉。”他答道,“上次——当然是上辈子的事——我们被刺客逼到一片雪原上,天黑前我发现了一个洞穴,我们就在那听了一晚的风雪声。第二天清晨雪停后,您还说‘若非无路可走,我绝不想再躲入一个洞穴。’”

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出来。

“都到这种生死攸关的地步了,”Haytham对上他的目光,“你还笑得出来?”

“我想躺回我的棺材里休息了,铁血也好,格里芬也好,快送我回去吧。”

“在这之前来场比赛?”队长站起身,指了指洞穴外的光芒,“从这里杀出去,直攻铁血指挥部,战后清算各自的战绩。如果一人失败被杀,另一人必须立刻自我了断、不许趁机多杀几人反超。”

“杀了格里芬的人形怎么算?”

“你不会那样做的。我也不会。”

“任务成功后,我们又该去往何方?”

Haytham回头,背着手看着Shay:“找到那两个逃出去的老家伙,安度晚年。”

——————————

 

【结局】

——————————

那场本无太大难度的夜战最终以失败落幕。上级人员给Lewis传了一份追捕行动的报告。

失控的人形Shay被精英队当场击毙,而与之同行的Haytham在距离其击毙处十几米的铁血残骸堆中被找到。圣殿小队的队长当时已经倒在那堆废铁中,心智云图被一条直直的裂痕一分为二,疑是破坏其云图的武器长剑落在他的手边。

其他的人形均受了不同程度的伤,被安全送回。经多次联合会议讨论,Abstergo与格里芬共同决定暂停合作并拆解两队剩余人形,以绝后患。

在那噩梦般的几天中,Lewis听到了各种各样的传闻:Roth和Jacob未能成功拆解,因为当技术人员将要去带走他们的时候,宿舍区发生了巨大的爆炸;Ezio和Altair以出任务为由逃出格里芬,上方依旧在派队伍追杀;事故发生后的第二天,一个停止运作的人形在格里芬基地内被发现,其云图已被粉碎,头边还有一根染血的羽毛。

再多的消息他都不想听下去了。

“Lewis……”他收到了一个通讯,“你的特殊任务结束了,别太难过。”

“没问题。事件的后续处理如何?”

“风声未起,虽然任务失败和精英队的大规模行动吸引了军方的注意力,但Abstergo把他们压了回去并封锁了消息,你不会受到安全威胁。另外由于这场事故不在你的可控范围内,你无需承担额外的责任,也无人会去追究你那天的行为——他们表示理解。你名誉未损。”

“麻烦你们了。”

“明天会有新的格里芬人形到你那里报道。她们都是战场老兵,不用你再辛苦一次安排新人训练。”

“谢谢。但我想再缓几天,可以吗?”

“可以。调整好后随时能联系我。”

他关闭通讯,趴回到桌上,推开手边的水杯。杯中仍残留着些许咖啡的味道。

指挥室又恢复了往日的冷清。

在孤独中,他坚定了决心。

————

几天后,人们发现了他书桌上的辞职信,字迹工整而言辞温和。

————

Lewis漫步在一片荒芜的平原中,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长方体小木盒。他寻了寻方向,跨步走入一个被地图标记为废墟的小镇——他年轻时曾在此立誓要成为战术人形指挥官,平息尚未波及故乡的战火。

——————————

【FIN】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2)
热度(11)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