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2)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前几章有点存稿所以稍微修改一下就能更新了?刚开始大概可以日更。

(在存稿耗尽的边缘疯狂试探

——————————

今天,Lewis试图第一次指挥圣殿小队作战。总部为他开放了中等难度的训练场。

“中等难度?”

指挥官和圣殿小队同时表现出不满——他们都觉得自己的能力被低估了。

总部给出的解释是他们需要相互适应、磨合,而且还说他们开放的不是“模拟训练场”就是对他们最大的信任了。

编排梯队的时候,Haytham又向他介绍了一位霰弹枪人形Robert,于是Lewis打算试试把两位防御人形编入梯队。

至于步枪人形,他只需要一位。他认真地把Shay和Roth打量了好几遍……

“Roth参战。”

“是的,指……”

“什么!!!”

Shay的抗议声把整个指挥部都喊安静了。

“服从命令,Shay。”Haytham责备道。

看Shay这反应,Lewis深深地怀疑他们根本不是战术人形,虽然从程序上看这个怀疑是成立的。他大致能猜到Shay和Haytham的关系,但隔了段时间他更确定Shay和Lee的关系……为了顺利完成训练,他只好让Shay歇着了。

为什么不换下Lee?Hickey正在维修,小队唯一空闲的突击步枪不入队还得了?

————

“圣殿小队注意,战斗即将开始。”指挥官盯着地图,令自己迅速进入状态。“把他们当成普通梯队指挥。”他低声自言自语。

“圣殿小队准备完毕。”Haytham汇报道。

“作战开始。”

和过去一样,Lewis延续自己的包围战略,指挥小队优先占领指挥部附近的机场。圣殿小队的实际作战能力比他原来的梯队要高出不少,有时他还没看清对手的阵型、战斗就结束了。

“指挥官,我们已到达敌方指挥部外围。敌方头目在指挥部内,周围有两队卫兵。”

“你有什么占领指挥部的好方法吗?”不同点在于过去的他不会向梯队队长询问策略。

“Elise移速较快,适合吸引卫兵火力;Robert护甲厚,可以去接应她;Lee能替他们减少敌人数目,最后Roth狙杀敌方头目。”队长有条不紊地阐述自己的计划。不熟悉队员具体能力的指挥官选择把指挥权转交给手枪人形。

大约两分钟后,Lewis看见地图上被红色标记的敌方指挥部变为蓝色,同时听到通讯器中传来队员们的欢呼和队长汇报任务完成的声音。

或许他们并不比那支全员阵亡的主力梯队要差。

————

“我希望我能了解圣殿小队所有人形的实战能力。”

第二天的磨合训练开始前,Lewis向Haytham提出这个要求。第一天结束后,总部发来了一份完整的圣殿小队资料。尽管飞速地略读了一下,他还是发现圣殿小队的成员数目非常多,算得上是一个“团”——圣殿骑士团,他们身为人类时共同服务的阵营。

“有的人形正出着总部下派的任务,有的人形还在整修,更多的都在总部测试性能,来格里芬的只是一小部分人形。”Haytham解释道,“等他们空出时间,这些分散的队员们自会来找队长。”

“现在有能上战场的突击步枪人形吗?”

在昨天的训练中,吸引火力的Elise毫发无损,可负责放暗枪的Lee却连连中招。梯队回来后,蹲在指挥部的Shay一脸幸灾乐祸地目送Lee被推进修理室。Lewis认识的两位突击步枪人形全都躺在修理室里休工伤假。

总部也因此给他们开放了模拟训练场。

“恐怕没有。”Haytham思考片刻,得出结论。

话音刚落,房间的感应门突然打开。两人看向门口,只见一位端着突击步枪的人形向他们敬礼。“突击步枪Monro前来报道。我听说小队的新指挥官在这个房间。”

“欢迎归队。”Haytham打了个招呼。Lewis瞬间松了一口气。

没等这两位和新人寒暄几句,他们背后的Shay一个箭步冲到门口与Monro开展亲切友好的交谈。聊的都是近况,Lewis有意听进几句以便更好地了解他们。

当Haytham把两位聊不停的人形拉入直升机后,第二天的训练拉开帷幕。Shay今天出阵,说明此时坐在指挥官身边的人形自然是Roth——在他背后时不时搞事情的家伙。

“敌方情况如何?”小队轻松杀到敌方大本营,指挥官像昨天一样先询问战况。

“一队卫兵,头目在指挥部附近游荡。我们在他们前方的灌木丛中。”

“挪用昨天的方案,成功率有多高?”

“与上一战差不多,只是损失较大。一旦我们的任意一位队员暴露,全队都会被集火。”

“如果直接让Shay狙杀目标呢?”

“难度也不低。”Haytham边说边分析敌方头目的路径,“目标移动无序且频繁走过多个掩体,不利于步枪作战。”

Lewis陷入沉思,他旁边的Roth却开始擦枪、一副完全不在乎自家小队训练的样子

“Monro或许能出手。”通讯器传来Shay的声音,电子屏内外的队长和指挥官都停下了思考。步枪人形拍了拍“新人”的肩膀,继续道:“Sir,还记得他久未归队的原因么?”

“指挥官,我们有一个零损失的计划。”Haytham顿时回忆起了什么,“仅需Monro一人。”

“现在指挥权交给你。”

说着,Haytham指挥圣殿小队后退几步,让Monro留在原地。突击步枪人形瞄准敌方指挥部中央空地,端稳枪;Lewis聚精会神地观察空地中的所有敌人。

一阵巨大的爆炸声差点把指挥官震下转椅。他揉揉眼睛,直愣愣地盯着敌方指挥部门前的大坑。

他肯定圣殿小队一定是当前格里芬指挥部最强的队伍,没有之一。

“Monro刚结束为期一个月的技能训练,从研究室跑来与我们汇合。”回程路上,Haytham正向Lewis解释那个爆炸,“他的特殊装备是榴弹,一个月的训练使他完全掌握它的使用方法。以前出任务时,他总用榴弹为我们开路,炸毁一小片区域对他来说根本不成问题。”

————

第三天,Lewis正式向总部提交圣殿小队参与任务的申请书。

————

第四天,Lewis被叫去开会。圣殿小队在宿舍休息一天……是不可能的!

除了在宿舍研究如何摆放盾牌的Robert,其他队员的行踪几乎遍布了整个指挥部:Elise去接结束工伤假的Hickey和Lee归队,他们顺便就进行了指挥部一日游;Monro独自来到训练场,继续练习使用榴弹;Roth在指挥官的房间中找到纸笔,随手写起剧本;Haytham被Shay骗到指挥部的后花园里“聊天”,虽然直觉告诉他准没好事。

“我们很少有能独处的时间。”后花园里,Shay首先带出话题。

“铁血活动猖獗,我们不得不天天和小队待在一起。”Haytham把手枪别回腰间。

“现在是小队,曾经是水手们、骑士团。”话题瞬间变换时间背景,“我有些怀念和小伙子们在海上的日子了。”

“最终我们也没逃过战火,”Haytham停止漫步,面朝一座石拱门,“还失去了掌控命运的权力。”

“但您没有变。您依旧会思考我们为何而忙碌。”

“单纯地帮他们改变世界罢了。”手枪人形降下语调,“隶属圣殿骑士团的Abstergo与格里芬合作,其目的不言而明。他们——倒不如说我们——向来爱用武力手段达成目标。如今身为战术人形的我们早已释怀,我们不需要主动追求那些虚无缥缈的目标,只是偶尔会为自己的存在而迷惑。”

Shay注视着Haytham的侧脸:“愿真理与认知之父指引我们。”

Haytham偏过头,回以一个纯粹而欣慰的微笑。几只白鸟从他身边的树中扑翅飞向天空。

“今天先放过你,”他抓住Shay已经环上腰的手,“下次手再不安分,我亲手把你打进修理室。”

——————————


看了一眼剩余存稿和提纲,我怀疑海鲜组tag能一直打到最后……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
热度(21)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