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4)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没有战斗的剧情推进真的好慢……

快了快了下一章就有任务了/

——————————

后来,圣殿小队的指挥官确实清闲得很。这些特殊的人形们就像天生的战士,不仅在使用枪支上得心应手,连上阵时的随机应变能力都强大到不容置疑。然而Lewis相当清楚,他们的强大不过是“上辈子”战斗数十年的必然结果。有时他甚至觉得让他们重回战火是件很残忍的事。

他也不是没多次回想Roth的话。如今他们的存在只是为人利用的战斗工具,随时可以被抛弃、销毁,也能被“人们”毫无顾虑地送去最危险的地方战斗。

“但我们不惧怕死亡。”一日,小队被派去处理小麻烦,指挥官让Haytham留下来、就当是给了他一个短假。Lewis提出自己的思考后,手枪人形也给出了答案。

“每一位圣殿骑士都应有为大局献身的觉悟。”他毫不避讳小队成员们过去共有的身份,“在整个团队的利益面前,我们会做出必要的极端选择。”

Lewis正打算说些什么,却先听到同样放着短假的Shay开了口。“哪怕是用大牺牲换取短期利益。”

“安静点,Shay。”Haytham的责备立刻见效,“正因如此,格里芬才选择了我们。”

——选择了果敢赴死的你们。指挥官在心中默默补充。格里芬需要“战斗机器”。

“我觉得Shay没说错什么。”他看了看被队长威吓过的小步枪。Shay想附议指挥官几句,又被自家上司的眼神堵了回去。

“他的心智云图不稳定,容易说胡话,还请指挥官多包容一下他。”Haytham在前一句话中用尽了客套的语气,“况且,为短期利益作大牺牲相当不值,我不会选择这种方法。”

“您做出过这种选择!”Shay的音量突然提高,Lewis却无意间听见他的声音在颤抖。

“我不记得有这种事。”Haytham保持冷静的语气。

Lewis仿佛嗅到了好戏的味道,悄悄地退到一旁、让两位人形都能直面对方。果不其然,Shay情绪激动一阵后跨步去到Haytham面前,眼中尽是复杂之色——而他瞳孔中倒映着的人永远是一副冷静、沉着的姿态。“那是您以前做出的最后选择……”

又是有关“死亡”的事。旁观者联想到与Roth的谈话。他们每位对死亡的感受天差地别,尤其是他人的死亡——他继续观察他们的反应。

“Charles接手了我的工作,骑士团只是暂时衰落。我没活下来,但Connor受了不少伤、短时间内不可能痊愈。”他将本应凝重的死亡经历简单带过,“你不清楚这些细节,数据库不会记录。”

“不久后Lee被Connor杀死,骑士团还未重振便彻底衰落。”Shay紧接着讲述自己的经历,“那些事情我都调查过……在我回来之前,你们都认为我死了……我当时没有任何机会与你们取得联系,而我回来得太晚……”

Lewis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但到这时他发觉Shay的反应类似于心智云图混乱的情况反馈。

“我相信你还活着,到意识中断前的那一刻依然坚信。”Haytham的语气缓和了一些,“因为我派出的是团内最优秀的人。”

“我……我很抱歉。”一时语塞,他的脑中只剩下有关那段记忆的悔恨与歉意。

“即使你回来早了,你可能也和Charles一样被我劝离,什么都改变不了。但是……”Haytham抱住Shay的肩膀,“欢迎回家。”

……

指挥室的门在哪!我要出去!Lewis看到什么不该看的场景后瞬间用右手遮住双眼,左手摸墙找门。你们叙旧归叙旧,在乎一下你们小队的指挥官我的感受好吧!!!你们两的接……怎么这么熟练啊!你们都……过多少次了啊!

圣殿小队指挥官的内心已经是崩溃的了。

————

指挥官——被某步枪和某手枪惊吓过——联系上级人员询问圣殿小队是否存在“羁绊”,结果他得到了“是”的答案,还被第二次夸观察力敏锐。

不,这次是他们自己暴露了,观察力全无的人想不知道都难。

“Shay是不是给你添麻烦了?”那边问道。

“算是吧。”他停顿一阵,“倒也不是什么大麻烦。”

“影响到Haytham了?”

“您怎么知道?”他还以为只有自己被他们闪瞎过。

“我清楚得很。”对面放声大笑,“整个圣殿小队里羁绊最深的就是他们俩,尤其是Shay单方面对Haytham的。这当然与过去的他们有关。顺带一提,Shay的心智云图出现过混乱吗?”

“出现过。Haytham说他心智云图不稳定,但当时也是Haytham让他的心智云图稳定了下来。”虽然把眼睛捂上了,但其实,指缝这种东西大小也不好控制的嘛,他还是“无意间”观察到了Shay的状态变化。

“羁绊的作用如你所见。过去的Shay经历过一段相当黑暗的日子,而正是Haytham拯救了他;他曾被忠诚与变节所困,当时Haytham费了大量心思开导他;如今Shay的心智云图因负载过往的黑暗记忆而不稳定,所以作为灯塔的Haytham对他如此重要。”

仅是人生向导这么简单?Lewis心疼起自己的眼睛。那边继续道:“由于心智云图不稳定,我们一直担心Shay的程序出现不可逆转的混乱,不过幸好有Haytham。”

“为什么要冒这么大的风险唤醒Shay?”他避免使用“研发”一词。

“Abstergo认为他很有潜能,如果利用得好,这位昔日Haytham身边的利刃便能为我们服务。比起未来的巨大利益,一时的风险不值一提。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在有关Haytham的事件上刺激他,尤其是紧急情况中。他的‘服从命令’程序曾因故障丧失优先级,我们不敢保证他在心智云图混乱时再次冲破最优先程序的限制。”

“我会多注意的。”

中断通讯,他第一次体验到了被战术人形支配的恐惧……不,具体来说,那是面对一颗定时炸弹的恐惧。结合亲身经历与刚才的对话,Lewis下了个定论:谁胆敢做出伤害Haytham的行为,Shay的步枪立刻送那个人归西。

他们真的只是单纯的迷路人与引导者、下属与上司的关系吗!?全圣殿小队都不信啊!!!

————

可平时SH二人的表现在外人看来十分正常,顶多称得上是一位忠心耿耿的下属愿为自家上司保驾护航——如果没有看到过什么不该看的场面,没有人会觉得他们的关系有任何不对劲。他大概可以理解为两人比较低调。

除了那天在指挥室。

清掉脑中和这两人相关的事,他开始从脑中翻出今天的正事。

嗯……今天居然没有正事。格里芬指挥部今日进入检修状态,除了在外作战的人形、其余的都要留在指挥部并和她们的指挥官待在一起。

到了Lewis这边,用词为“他们”。顺手把“和指挥官待在一起”改为“给指挥官添乱”更好。比如,今天的Hickey和Lee依旧在吵架……Elise去化解矛盾,她旁边的Haytham一脸疲惫不想劝。指挥官轻咳一声,见此举无效后再重咳一声,吵闹的圣殿小队霎时间转入沉默状态。

“过会研究室的人会来给你们做一次全面的检查。介于你们情况特殊,检查大概将持续一天。我知道你们战斗欲望强,但不要因此怨念即将到来的检查人员。”

他老早就听说圣殿骑士团能记清所有旧账并挑恰当时期尽数归还,万一他们哪天给研究室捣乱怎么办!

不过他似乎忘了:追求秩序的他们从不主动引起混乱。

——————————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
热度(16)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