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亿点唠嗑,突然想唠点弗兰克相关。

以前还小,对红龙之战的感受只剩下了瑞琪失踪,然后那段时间开始及以后的前哨站里原本站着瑞琪的地方变成了弗兰克。

当年对弗兰克的突然出现也是毫无概念,我甚至没记住他的名字,就记得是个和瑞琪长得很像的蓝色摩尔,只不过没有了那一头金发。

现在注意到他了,反而开始倒回去揣摩当年的那个情形。

弗兰克出任代理团长的时候,究竟顶下了多少压力。

彼时红龙之战结束,骑士团长生死未卜而且极可能已经牺牲,整个骑士团顿时群龙无首士气震荡。

另一边,黑森林形势剧变,骑士团还得负责一场大规模的撤离行动。

弗兰克必定是当时因为团长失踪而备受震撼的骑士之一,但他当时却又有着合适的“继位者”身份——不是团长专门培养出来的继位者,如此年轻的团长不会那么快考虑这件事,他的这个继位者的价值解读是“当团长因故牺牲后立刻接任的紧急备案”。

而他成为“紧急备案”的时间也不长。翻回第60期摩尔时报,可见弗兰克其实是被瑞琪临时选出来的,在这之前完全没有他的任何消息。瑞琪失踪的新闻被刊登在第64期时报,同时黑森林撤离行动从此开始,一周内必须完成。



↑第60期周报,第一次出现弗兰克的名字



↑第64期周报


所以前前后后他就才有了大概一个月的经验,主要工作还是负责训练而不是其他的领队型任务。

由此他瞬间同时面临着三方的压力:一是自己身为骑士却突然失去指挥者的茫然,二是黑森林撤离行动的刻不容缓,三是来自外界对他能力的质疑。

一旦他站出来,就意味着,他要自己成为指挥者、他要立刻负责撤离行动、他要在每一步动作中遭受大量的质疑声。

就在这样的情形下,他接下了代理团长的身份。

在黑森林撤离行动结束以后,他紧接着负责对黑森林的彻底封锁,以及组织对瑞琪行踪的搜索行动。骑士团所有工作的指挥任务都落到了他的头上。

他应当已对突变的生活节奏焦头烂额,无暇顾及外界的质疑乃至对自己的怀疑。唯有逐渐适应过后,他或许才追忆,当初的自己真的有能力去接替瑞琪吗?

他被浪潮推到舞台前方,被迫登台演出。

他本可转身逃避,因为他不是被直接指名的继位者,只是他恰好在此时此刻走到了一个关键位置。

但他的无声信念令他专注于演出,而非在哗然声中退场。

哪怕他以后都不敢相信自己当时居然会这么做了。

因此,如今的他能够安然以代理团长的身份镇守前哨站,等待那位真正的团长归来,期盼他的生活节奏逐渐回归过往的那一天。

就算以后瑞琪又出了什么大事,他估计,自己还是会像之前那样跳出来,稳住当前局势。

至少不要让瑞琪再回来的时候,看到眼前是一堆烂摊子。

他得对得起瑞琪最初的托付。


————啊,其实是这样的,我写这一大段话的本意其实是想对冲那些对弗兰克抱有负面情绪的言论。以前玩页游的时候,我对他的出现没有概念,就是某天那个站在前哨站的瑞琪团长变成了另一个叫弗兰克的蓝色摩尔,“哦,换了啊”,我当时是这样的想法。后来才知道原来当时是有不少声音在怀疑他趁机上位图谋不轨的。我寻思或许当年大部分人年龄还小看事情比较单纯吧,当自己喜欢的角色不见了之后就会讨厌他的取代者、而且还是一个长得和他很像的取代者。但是那么多年了,孩子该长大了,社会阅历也该丰富了,思考的角度也该有一定的多元性了,最近再看到这样的言论时我就没有那份包容的脾气了。所以,我才想着,我要把这段我所理解的内容给发出来,以此驳斥那些时至今日看来显得片面的观点。

————写的时候也觉得,弗兰克这临危受命的气度更加吸引我了。就当我又摸了一篇简单的人物分析吧。

评论(28)
热度(20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