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假装写写海鲜组七夕番外(总觉得是强行七夕x

不打任何tag,反正是随手一写,将就看吧。

剧情逻辑不存在的,就也是塞颗糖吃,冷cp太惨了。

 

时间点在圣殿小队来格里芬之前

——————————

迫于三战压力,Abstergo创办战术人形研究小组,并充分利用Animus的成果研发出第一批战术人形。但Abstergo方面拒绝透露有关研发战术人形的一切进展。

因为直接移用人类记忆的行为搞不好又要被舆论拖出来涮一顿,虽然三战已经把他们整得够呛。

受资金限制,最初研究小组只研发了几个人形,其中还有一个被检测出心智云图不稳定。

“把我叫醒就算了还给我加个先天缺陷这能忍吗!”

研究小组也很纳闷,试着帮他排查故障,然而无数次测试证明这和组件缺陷没有关系。他们很着急,这个人形更着急……那已经不能用着急来形容了。

这就是Shay今天傻坐在研究室的原因。他要看看他的“后辈”们还能给他添些什么乱。

然后想要安静分析数据的研究小组忍不下去了。

……

这就是Shay被Haytham拖走的原因。

“小组说让我和你待着对稳定你的心智云图有好处。”

Shay:“……(莫名气到说不出话,但绝对不是生Haytham的气,他当然不敢)”

“在他们解决你的问题之前,我会和你一起等。”

“我知道这也是小组的要求。”

“算是吧,如果用他们做出的心智云图思考出来的决定等于他们的要求的话。”

沉默三秒。

Shay突然明白了什么。

“在我的印象中您难得这么主动!”

“你误会了。”

————

后来Shay就跟着Haytham逛总部什么都不想了。

人形研发初期,小组有大量问题亟待解决,顾不上给人形安排战术测试。人形们因此获得了无比充裕的休闲时间。

亲眼看到自己的后辈是件很奇妙的事,反过来也一样。见到他们的Abstergo员工都会上来和他们打招呼,更多人会问他们现在的感觉如何;他们在礼貌回应之余也会暗自庆幸这是圣殿的地盘,不然别说员工对他们热情了,被欺负几下都有可能。

“他们今天在庆祝一个节日。”刚和一个人聊完天,Haytham回头看了看无聊到快进入待机状态的Shay——围过来的人一般都喜欢和Haytham聊天,“她说我们也可以加入。”

“节日?我查了查日历,没查到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Shay打了个哈欠,“查的是现代的日历,连三战爆发日都记录了的那种。”

“她还说查普通日历是查不到的,要看他们家乡的‘农历’。”

“……您直接说是什么节日吧。”

“七夕。”

“那是什么?”

“不清楚。看她的反应似乎很希望我们加入。”

Shay当时就考虑了几分钟。

————

结果他们没去成。研究小组说要再检测一次Shay的心智云图。

Haytham把他送进研究室后说他去大厅坐着,等他出来两人一起去参加活动。

检测过程中Shay特别认真地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有关“七夕”的事。

“你当成情人节理解就行了。”一个正在写东西的人回应他,“怎么?是有喜欢的小姑娘了?”

话音刚落,他身边的显示屏突然打出一个波动的图像。

“放轻松点好吗,Shay?你的‘心电图’稳定程度都要向你的心智云图看齐了。”他把本子翻了个页,“检测结束后我保证立刻放你去和你的小姑娘过七夕、省掉今天剩下的项目不再打扰你们了。首先你要配合一下我的工作。”

他发誓这是他第一次见Shay主动进入休眠模式。

————

离开研究室前,那个工作人员笑嘻嘻地塞了束花给Shay。“昨天刚换的花,正好我不喜欢,总觉得它在花瓶里默默地嘲讽我是条单身狗。”

……玫瑰花。

送玫瑰花给小姑娘确实没什么问题,可问题是……是……

Haytham久久打量着Shay手里的那束玫瑰花,脑中闪过无数个疑问后简炼成一个问题。

“有小姑娘给你送花了?”

“没有!”秒答。

又过了几秒,他续上秒答的话:“我四处打听了一下关于‘七夕’的事,那和情人节差不多,所以才有人给了我这束花、说看我两手空空挺对不起这个节日的……”

这是他上辈子到这辈子编得最烂的理由。

“真不错,哪个小姑娘不喜欢在情人节收到花呢?我看这里的每个姑娘都挺符合你的心理预期的。”

“如果我把花送给您呢?”

完了完了这话一出去研究小组肯定没机会再给他做检测了Haytham秒秒钟会把他的心智云图给拆了的。

可以来个人帮他回收一下尸体吗?听说他还挺贵的。

“我不喜欢花。”Haytham推开挡住他与Shay直视的花,令两人四目相对,“我只希望在这个不属于自己的时代里有人陪着而已,不至于让我觉得我是个工具、等着在某次战役中倒在战场上而不去考虑别的琐事。曾经的Haytham能决定自己的命运,而现在呢?”

他嗤笑一声,不再说话。

Shay坐到他身边,手里依然紧紧地攥着那束玫瑰。

他知道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

那束玫瑰在这的唯一作用就是挡住他们无限贴近的脸。


评论
热度(11)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