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23)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终于战胜了家里的破网络

——————————

后来Lewis只能答应Altair的请求,并亲自去机场接他们回来。

他先去向刺客小队简单问了问作战的具体情况,但他觉得自己继续追问下去也问不出个所以然,于是将目光转向了圣殿小队的队长。

虽然Haytham只能讲述出自己的经历,但Lewis却无意间得到了重要信息。

“你是说,这场袭击是由代理人发起的、针对Abstergo及你们两支小队?”

队长点点头。“不过出战的是她的傀儡,比较好对付。”

“问题的关键点是,她仅是想把你们消灭吗?”

“看上去如此。单独伏击我与企图清扫整个圣殿小队没有区别。”言毕,他稍稍回避了指挥官的目光,将头转向一侧。不过正认真思考的人并未发现他的小动作。

“你们和代理人结仇了还是被铁血盯上了……”Lewis低语道。

“我们本来就是敌对关系。”Haytham重新看向他,神情回归原来的严肃,“但我偏向于后者。Abstergo的人形工业不足以对铁血工造产生威胁,至于价值,只剩下数据库了。”

尽管他与现代圣殿已无瓜葛,但他仍有意隐瞒了代理人所述的“建世构想”及圣殿骑士团的庞大实力。事后他将此归结为“上辈子延续的保密习惯”。

Lewis主动结束话题让Haytham回去休息,并说未来一段时间应该不会有这种高强度任务派给他们了。“至少在格里芬与Abstergo取得联系前。”

送走了圣殿小队,他起身走去刺客小队那边,想着自己大概能帮Altair搬搬东西。通过屏幕看到他咳血的那一刻可把指挥官吓得不轻。

而对于这个疯狂的举动,Ezio居然还选择了纵容。Lewis又在纠结谁是指挥官的问题了。

“对了,这位是?”途中,他注意到一位黑衣刺客,思考三秒后反应过来她未曾出现在刺客小队中。

“邵云,我们小队的一员。”回答他的是Ezio,“之前在Abstergo参与安保工作,鲜少出击战斗任务,所以没与我们一起来格里芬。”

“现在只能来格里芬了。”邵云放慢脚步等他们跟上,“这下可算是摆脱了无趣的人形管理工作。事实证明人形管理得再好也挡不住敌人的大规模进攻。”

听到“人形管理”,Lewis发现了她腰间的手枪,内心感慨这类人形确实很适合包括战斗在内的统领性工作。

“欢迎归队,邵云。”指挥官面向她,微笑以示友好,“我是刺客小队的指挥官,但我极少干涉你们的作战计划。希望你能习惯归队生活。”

“我见过你。”她回应道,“Abstergo战术人形研究组的人都很满意你的表现,你的少量命令为他们提供了大量参考数据,也让小队展现了真实的水平。”

“应该的。”Lewis并不擅长应付这种突然的夸奖,好在他们也没深聊下去。他抱着零件,转了个话题:“话说回来,Altair要这些干嘛?”

“从源头上解决铁血工造。”技术型问题还得由Ezio接话,“我们拆解了代理人的傀儡,而Altair能借助金苹果的力量分析这些零件的工艺。他认为重现一个听从我们指挥的‘代理人’只是时间问题。”

“这……这已经不是单纯的技术问题了吧?哪怕是掌握大量资料的16LAB也没这个把握!”

“获取数据靠金苹果,”Ezio反应平静,“剩下的便是人类的智慧了。”

“……那我预祝你们成功?”虽然目标令人恐惧,但其出发点仍是对抗铁血工造,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再说事已至此,他就算反对也等同于无效,不如默默祈祷Altair不会为大规模的研究工作付出太大代价:Lewis接受不了,刺客小队承受不住,Ezio绝不同意。

现在,金苹果被Altair带回自己的工作间,而指挥官一定会在任务汇报中略去这一点。以往的他根本不允许战术人形私藏重要物品,并觉得那是人形对人类产生威胁的预兆;如今的他倒不愿理会这些了,况且他们本就是人类。他甚至打算在可能发生的泄密情况出现时挺身而出保护他们。

Lewis躺倒在指挥室的转椅上,舒展一下疲惫的身躯。想来两支小队陪伴他的日子快有前梯队的一半了,然而这群人整出的让他伤脑筋的事大概有她们的三倍之多。

麻烦是多了。他坐正身子,翻开桌上的日志。但更像是与家人互动了。喜忧参半吧。

一阵敲门声。

“请进。”Lewis合上日志,起身对门。半个黑红色的身影从门后探出,犹豫几秒后才完全进入指挥室。整个过程安静得像刺客的行动。

“有什么事吗?”认出Shay后他忍住浮上面容的笑意,和蔼地开口问道。

黑红圣殿小心翼翼地远离了门,又盯了门缝半分钟。Lewis不禁好奇他是不是惹了旧阵营的老祖宗们、跑来寻求庇护的。“我想拜托您保管一样东西。”

“我尽力。”他有种Shay拿了Altair金苹果的预感,要是这样麻烦就大了。

Shay从衣袋中摸出一个古朴的长方体盒子。“就是这个。”

“先说明,我不保管易燃易爆有毒危险品,还会把物品连同你一起上交给格里芬。”

“它很安全!只要别用强电压刺激它……”Shay的声音突然转低,“强电压也不怕反正盒子只会展开一幅巨大的世界地图影像而已。”

“别告诉我它来自Abstergo。”

然后Shay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答案。指挥官认命般地扶了扶额。

“既然安全,为什么你不能自己留着?”

Shay一脸委屈:“Sir不同意。”

“好吧,我理解。”Lewis答应请求,就在Shay松了一口气之后,他又接上了自己的话,“等等,这不是你当年替Haytham寻找的盒子吗?他不同意?”

“离开Abstergo之前,他便说不要带走盒子。”Shay展开细节,“他说他知道我曾达成使命就足够了,而且现在他对盒子没什么兴趣,见到它反而可能被勾起痛苦的回忆。但我觉得放弃盒子更加难受……对我来说,它意味着很多。”

“你大半的青春。”

“不全是。它的回归代表着我的忠诚,能粉碎骑士团内的一切闲言碎语。”他凝视着盒子,将手缓缓地抚过盒盖,“在我出航之前,sir独自为我压住了众人的不信任之声,自始至终。当我回团后发现自己名誉未损时,我便知道他费了多大的心思。但是……”

他止住了声。Lewis抬手示意他不必提起后面的事,他都清楚。“所以你希望我保管盒子的同时不让它被Haytham看到?”

“是的。”

“那我会将它藏起来。你不是希望用它证明自己吗?”他伸手去接盒子。

“现在不需要了。我苏醒后为圣殿小队服务已是最大的证明。”Shay无比隆重地把长方体小盒子呈给指挥官,“它代表过去,我证明未来。”

Lewis不再追问。“你们因过去的辉煌而苏醒,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保证不让任何人知道盒子的事情,除非你明确表示公开这个秘密。”

“谢谢。”Shay微微欠身,随后转身走向指挥室的门。

然后他仿佛凝固在了门后。Lewis走上前想问问情况,结果门外轻轻扬起的蓝黑色披风顿时把他即刻冲出口的音节堵了回去。

————

事后Lewis单独约谈Shay,后者表示自己当时可能被盒子冲昏了头脑:有鹰眼视觉的Haytham怎么可能看不到他的小动作?跟着一个自己熟悉的人还会有多大难度?

“我只想知道为什么第二天修理室没出现你的身影。”曾经目睹Haytham可怕表情的指挥官有了心理阴影。

“Sir没有生气,只是沉默了一路。但那天晚上过得还不错!他……”

“不不不我不想知道你们发生了什么。”

——————————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2)
热度(13)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