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弗瑞/向哨】风与鸢尾(Chapter12,下)

隐隐的揪心感伴随了弗兰克的整段返程。他到达前哨站时率先听到战马的嘶鸣,目光扫过全场没看到瑞琪,就让身边的骑士去找个队长询问情况。

 

等待期间,他着手安抚狂躁的黑风。

 

卡莫尔很快赶来,向弗兰克表示,瑞琪团长刚刚深入黑森林作战,昏迷后被斯洛护送了回来。

 

“他们都在医务室里休息,斯洛能告诉您更多。”

 

接着他进行战况简报,三两句说明他们当前正在对抗的“敌人”是昔日战友,黑魔法师控制着他们攻击前哨站。骑士们最后从团长口中得到的指令是缴械制服为主的保守作战,而他们确实不敢向一个个熟悉的面孔刺出利剑。前哨站的向导们通过精神力助战,以防止哨兵们在攻击“战友”的行为中因精神压力过高失控。

 

谈话间,他们同时感觉到一阵不该属于这个时节的寒风刮过。

 

前哨站的所有哨兵都被寒风激得放缓了动作,协助他们的向导们也不禁愣了愣神。普通骑士没什么状态变化,可他们得赶忙调整阵型,接替战斗力受到影响的哨兵战友。

 

战线又往前哨站方向后退不少。

 

“得速战速决了。”弗兰克不再眺望战线的情况,朝眼前的卡莫尔交代道,“你先回去带队,到城门下等待我的指令。”

 

揪心感一直持续着。向导副团长晃晃头清掉脑内混乱,快步登上城墙,俯视全场:奈特队长连续绕开几个身着盔甲的“敌方骑士”,由惯性带出攻击削到黑魔法师眼前,却被对方的后跳闪过。与下一道魔法光束袭向奈特持剑的手,哨兵骑士侧过半身躲开光束并移步抬手准备背刺黑魔法师,反被突然从另一边撞来的“敌方骑士”打断攻势、摔倒在地。库拉凝聚起巨大的紫色电球扔向纠缠在一起的两个骑士,危急时刻,不远处的两位前哨站骑士飞速赶到,在电球落下前把奈特队长拖到了攻击范围外。

 

库拉收回手,似是对逃脱的骑士没了兴趣,一抬头与城墙上弗兰克直直对上目光。

 

萦绕在战场的寒风更加猛烈,更多的哨兵因寒冷而无法应战、被迫退往前哨站。

 

紫色长袍穿过骑士们的重重阻挡,直奔城门。

 

更大的风暴在前哨站上空汇聚,落向地面扫过整个战场,狂风卷着精神力威压将大半哨兵掀翻倒地。

 

城墙上响起冲锋号令。一道白影冲向高空,带动风暴涌向黑森林。羽翼下的前哨站骑士们抖擞精神,顺着身后这道暖风的风向呼喊着向前冲锋,奈特和卡莫尔跑在队伍最前方追击仓皇逃回黑森林的库拉。

 

弗兰克收起冲锋号,转身迅速冲进医务室。推开门,他和斯洛撞上了眼神,队长正要起身的趋势被副团长摆手按下。

 

“你的伤……”

 

“一点轻伤,处理一下我就能回去战斗了。”

 

卫生员紧了紧绷带,骑士队长没忍住嘶了一声,继续说完自己的话。他将自己深入黑森林营救瑞琪团长的过程简述了一次,说他看到了团长被黑魔法师击倒的瞬间,他就上去和黑魔法师交战,见对方忽然脱战跑远才趁机和小队一起把团长带了回来。

 

“团长在那边,一直昏迷不醒。”斯洛指了指旁边的布帘,“向导们都围在他身边想办法。”

 

弗兰克揭开布帘,走近那张病床,向导们为他让出空间。

 

病床上的瑞琪呼吸十分紊乱,时浅时深的变化如同潮汐,痛苦的神情反映出他正在经历噩梦。

 

副团长挥退了床边的所有向导。

 

“让我们单独待一会。”

 

————

 

迷雾紧追在瑞琪身后,几度要将哨兵吞噬其中。刚才干扰活动的刺骨寒风已经停止,但再度来袭的黑雾比先前任何时候都要猛烈。

 

瑞琪手中那朵唯一发着微光的金色鸢尾花几近熄灭,低声吟唱的歌谣依然无法唤出花魂,高度紧迫下他甚至想不起歌谣后半部分的歌词。

 

眼看着花的光芒越来越暗,迷雾最终穿过微光的庇护,将哨兵推翻在地。

 

他仍然一手护住鸢尾花,目睹零星光点逐渐走向凋零。

 

要结束了吗……过往临近失控时他总能抱着对弗兰克的精神力的希冀撑到最后,可现在这颗定心丸不在自己身边。

 

“帮帮我……”

 

金色鸢尾花彻底暗去。

 

微风渐起,不过一阵便化为狂风,将哨兵身边的迷雾尽数冲散。寂静的黑森林内霎时充满风过树叶的沙沙声,哨兵还能捕捉到空中传来的阵阵嗥鸣。

 

这阵风并不寒冷,拂过时反而很舒服。瑞琪感觉身上的重压消失了,眼前的黑暗正在快速褪去。

 

他的面前伸来一只手。

 

“我终于追上你了。”

 

汹涌的精神力下,身处主场的瑞琪很清楚,那些驱赶迷雾的力量来自于弗兰克、这个他无比熟悉的精神力。

 

天空持续传来隼的嗥鸣。风还在追逐着迷雾,把它们统统驱赶到远方。

 

他搭上弗兰克的手,起身。得救的欣喜一闪而过,他旋即有些失落——精神图景里的变化只有风,强力却单调,就像故事里的那个永恒之光一般……

 

弗兰克发现瑞琪微微皱眉,忙问缘由。

 

“你如实告诉我,”瑞琪与弗兰克相向而谈,“这些精神力是你的‘遗产’吗,这些吹散迷雾的风就是你最后留给我的‘礼物’吗?”

 

“不是的……”被问者有点懵。

 

“那你的精神图景呢?”提问者愈发焦急,“这种程度的精神干涉,我为什么没见到你的精神图景?”

 

“这些风就是我的精神图景。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克劳神父可以为我证明。”

 

瑞琪冷静沉思。现状确实和那个故事不太一样,故事里的哨兵再没能从精神世界中见到向导,现在弗兰克能在他的精神图景里与他对话。

 

弗兰克以为瑞琪还在犹豫,补充道:“我向你保证,你醒过来之后,我就在你身边,意识清醒。”

 

哨兵肉眼可察地松了口气:“以后别再说什么牺牲你自己之类的傻话了。”

 

“这件事是有可能发生的……”

 

“我不会给你钻这个空子的。”

 

瑞琪一步迈到弗兰克面前,贴着唇亲了上去。

 

这个吻没有持续太久,不等弗兰克的大脑宕机回来,瑞琪就已主动退开。

 

“前哨站的战斗结束了吗?”

 

“差不多了,骑士们在等您做最终的指挥。”

 

“那就带我离开这片混乱吧。我们去结束这场战斗。”

 

他们的意识同时回到现实,两双明亮的眼眸相对,彼此一笑。

 

骑士团的两位团长并肩而行,迅速赶到黑森林入口。奈特和卡莫尔各带着一支队伍守在附近,向到来的两位团长说明,随队向导无法对抗黑森林此时纷乱的干扰,这两位哨兵队长也就无力主动带队冲进去继续追击目标。

 

团长命令两位队长留守外围,与副团长搭档深入黑森林。

 

哨兵骑士飞速向前,道道狂风护于两侧,将路上试图袭向他的“敌方骑士”统统压制在原地无法行动。

 

五感没有任何干扰,哨兵感官下的敌人位置暴露无遗。瑞琪逼近库拉时,后者显然已经虚弱不堪,对骑士团长连续扔出几道轨迹无序的魔法均被对方轻松躲过。

 

长剑穿透黑魔法师的胸膛。骑士团长抽出剑,回身望向随后跟上的搭档。

 

战斗结束,可他们同时感受到了强烈的恐慌。弗兰克发觉黑森林内的精神力正在进行翻天覆地的变化,匆匆强化屏障护住瑞琪。

 

他突然感觉被一阵无形的力量扼住了咽喉,余光望见瑞琪也一瞬间如同遭受了巨大打击那般跪地。

 

你是我们的向导吗?”

 

遥远而满怀欲望的声音传入耳内。弗兰克判断这应当不是他曾经听到过的那些声音,声音背后的精神力波动却是十分熟悉。

 

窒息感在加重,那时被重伤后产生的濒死感猝然涌现。这些声音在一点一点抽离他的精神力,思绪也随之慢慢模糊……

 

瑞琪……瑞琪……

 

他无意识地呼喊着哨兵搭档的名字,即使一片黑暗的视野下他已无从寻觅对方的身影。

 

哪怕要我以生命为代价,我也必须保护我的哨兵平安离开黑森林!

 

弗兰克最后只剩一道念头。

 

……

 

金光泛起。

 

柔和的光芒抹去了那些遥远的声音,颈间的压迫骤然消散。弗兰克勉强维持住刚刚恢复的平衡,顶着尚且模糊的视野,跌跌撞撞地跑到跪地不动的瑞琪身边。精神力的操控感还未完全回归,他无法介入瑞琪的精神图景。

 

他抬起头,视线沿着靠近的光芒向上,见到了金色鸢尾花魂。

 

“瑞琪现在需要你。”

 

“我知道……但我触碰不到他的精神图景。”焦急的语气下压着一丝沮丧。

 

“是因为你的精神力还没恢复过来,我这就把它还给你。”

 

她给弗兰克递上一朵散发着耀眼光芒的金色鸢尾花。

 

“长眠于黑森林的哨兵们正在寻找下一个接纳他们的向导,所以才会夺走你们的金色鸢尾花。我之前一直沉睡在你的精神图景里恢复力量,现在终于能够重新回应哨兵们的祈盼。”

 

“‘我们的’金色鸢尾花?”

 

“上一次的战斗中,你用自己的生命滋养了一朵新的金色鸢尾花。”

 

“但我还活着?”

 

“这就是我耗尽力量的原因。你濒死时的精神力爆发与你快速消逝的生命力一同促成了一朵金色鸢尾花的新生,但我动用了白魔法将你从死亡的边缘拉回。”

 

“为什么救我?”为保护哨兵而倒在黑森林的向导远不止他一个,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其他的向导们为什么不会像他这样被救起呢?

 

“因为瑞琪当时对你的濒死感到很绝望。

 

“我是在向导们的守护意志下诞生的,没有向导忍心目睹自己的哨兵如此失神、如此悲恸。”

 

过往在黑森林遭遇危险的向导们无一不在哨兵搭档的牺牲后幸存,他们自身也因战斗后所剩无几的精神力而苟延残喘。沉入梦境的向导们迈向金色鸢尾花田,选择将自己的最后的力量化为守护黑森林的金色鸢尾花——守护他们在此长眠的哨兵搭档。

 

如果还有一丝希望,他们也曾祈祷自己的哨兵搭档能够再次苏醒。

 

如果有存活的哨兵陷入险境,他们也会倾尽全力不让他走向末路。

 

“我该回黑森林了。”她向弗兰克道别,“我的力量还没有完全恢复,但只要瑞琪继续带领骑士团挡在边境之地、与庄园的无数位摩尔们共同守护如今的和平,你们的守护之心就是我的力量之源。”

 

“那么,瑞琪的黑森林由我守护,那片黑森林就交给你了。”

 

金色的身影消失在灰暗的背景中。

 

弗兰克带着金色鸢尾花走入瑞琪的精神领域。

 

哨兵伫立于完全黑暗的空间下,一手扶着腰间的佩剑,神态从容,目光投向无尽的远方。

 

他坚信他的向导搭档一定会再次找到自己。

 

倏地,他听到了童谣的吟唱,也不禁转向歌声的源头,开口与对方相和。

 

“金色鸢尾花,轻轻发芽吧,让云雾桥的雾散开啦;

 

“金色鸢尾花,慢慢长大吧,让丛林里的荆棘安静啦;

 

“金色鸢尾花,风中摇曳吧,让黑森林静静地睡着啦;

 

“金色鸢尾花,我将你种下,让黑暗悲伤不再有,让希望传递吧。”

 

光芒重归黑森林。这一次,他的精神图景里,黑森林的天空彻底放晴。轻风拂过,森林的每一处角落不再有黑雾萦绕。

 

这也是普通摩尔眼中晴天时的黑森林,是瑞琪从来不敢觊觎的视角。

 

这对哨兵向导搭档在晴空下汇合,一起离开精神领域,跑向现实黑森林的出口,正面迎接骑士们铺天盖地的欢呼。

 

————

 

战后,瑞琪抽空去了一趟爱心教堂。

 

克劳神父刚介入他的精神图景,立刻遭到狂风的驱逐。

 

“您怎么这么快就退出来了?”骑士团长不解地睁开眼。

 

“那是因为我再不离开,那阵风就要直接攻击我了。”神父语带抱怨,却是面露微笑,“好强的精神力威慑。你已经和弗兰克正式结合了吗?”

 

“是的。”

 

订立诺言后的践行不会拖得太久,多年的回避与克制终在那一夜彻底释放。两片精神领域在兴致达到顶峰时完全融为一体,此后再无外力能将他们的心灵分隔。

 

“弗兰克的精神力强度与你对等。有了他的庇护,以后你也不需要来找我做精神疏导了,况且我的精神力介入对他而言就是在挑战主权。”

 

他就待了几秒钟,花海都被吹倒了大半。

 

瑞琪点着头,起身感谢神父自他年幼觉醒以来所有的无私协助。

 

……

 

前哨站近期时不时会有骑士们讨论起那场战斗的细节,其中频频提起的就有副团长吹响冲锋号时刮过的大风。哨兵向导们解释说那阵风是副团长的精神力,但普通摩尔表示他们当时也感受到风从身后吹过。

 

恰好路过的安迪凑过去讲知识点:“这说明你们副团长厉害呗。精神力极强的向导能将自己精神图景里的部分景象构建成影响现实的实体。”

 

无视骑士们紧接的惊叹声,做完科普的他转头喊住走来的卡莫尔队长,问起正副团长的行踪。他得给他们提交下一次进入黑森林调研的申请表。

 

因为他上次被打伤带回来的数据不能用!他之前哪知道有个这么大的向导变量在影响黑森林!不过上回记录的数据也挺特别,他也存着了,没准下个课题能用。

 

卡莫尔抬手指了指一个方向:“他们去山坡那边的纪念碑了。”

 

……

 

骑士团的正副团长在纪念碑前放下鲜花,一同低头默哀。

 

这座纪念碑专为所有牺牲在黑森林的骑士们而设。每逢前哨站发生与黑森林有关的大型交战,过后团长总会来到这敬献鲜花。菩提前团长如此,现今的瑞琪团长亦是如此。

 

默哀结束,他们走远几步,另寻了个寂静的角落开始低声交谈。

 

“我依然忘不了……我亲手杀害了好几名昔日战友……”瑞琪垂着头,语调跌得极低,“尤其是史蒂文队长……我认出来那是他了……但我还是……”

 

他拼命睁着眼,还是没能阻止几滴眼泪夺眶而出。

 

“史蒂文队长曾经在我刚开始拿木剑的时候就细心指导过我。”瑞琪试着用另一段话题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他的脸上因任务留下了一道很长的伤疤,一眼看上去有些狰狞,但我从来没有害怕过他。他的精神体是一只很漂亮的灰狼,我很喜欢和那只灰狼一起玩。

 

“后来他在一场进入黑森林的行动中失踪。骑士团没能找回他,只得为他办了葬礼。

 

“当时我也参加了葬礼。”

 

激动的情绪难以平复,接着,他感觉到一阵温暖的风在抚平他的情绪波动。

 

弗兰克偏过头,与他对上目光。

 

“那些‘复活’的骑士,已经不是他们自己了。”向导一边说着,一边观察哨兵搭档的反应,“就像你最初的选择一样,骑士之间是不会相互攻击战友的。但他们会将剑刃指向你,就说明那些‘骑士’只是一具空壳、是被敌人操控的傀儡。

 

“他们在自己的葬礼结束后就已经成为了我们眼中的逝者,击杀那些空壳反倒是让他们从敌人的控制中解脱。”

 

他们不经意间靠得更近,相互蹭了蹭鼻子。

 

之后,瑞琪终于再次开口。

 

“有多少的哨兵向导踏入了那个黑暗之地再未归来,我们能活下来已是如此幸运。”

 

放晴的黑森林下,风轻轻摇曳着金色鸢尾花。

 

——————————

【FIN】

 

 

 

or

to be continue?


评论(14)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