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7)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那边打完了,该看看失踪的人了。

——————————

Shay无法判断自己的位置。

来到这个陌生的地点前,他记得自己明明跟在小队后方追随着Haytham。头脑一阵混乱后,他的意识渐渐模糊,连作战任务和圣殿小队都回想不起、眼前只有无尽的黑暗。

意识回归,他已孤立无援。

这个时候遇上铁血不是什么好事。步枪很难单独突围。

他进入鹰眼视觉扫除黑暗的干扰,缓步前进寻找小队的踪影、哪怕是找到他来时的路原路返回也好。

稍看向一侧,一片阴影下突然出现两个人形轮廓,在鹰眼视觉中亮起红色的光。

“快来看看我们的客人。”声音连同身影从一棵黑色的树边出现,致使Shay抬起步枪,“等你很久了。别紧张,这不是陷阱,只是一场谈判。”

“价格公道的交易。”第二人紧随其后,这让Shay持枪的双手不禁微微颤抖。

“如果要问小队的位置,那么抱歉,我不知道。”

“不需要,”第一位铁血人形回应道,“我们谈谈和你有关的事。”

Shay后跨两步,端详着两位铁血人形:主动开口的那位比另一位要高大一些,她们手中均未持有能构成威胁的武器。

“如你所见,我们没带任何枪械。”她续道,“诚意足够了吧?”

他总觉得还有人在窥视着他们。

“谈什么?”Shay仍保持警戒,不过放下了枪口。

“你的心智云图不太稳定,”她开门见山,“据说是你的人类记忆导致的。没记错的话,格里芬人性程序的最高指令是‘无条件、绝对服从人类命令’?”

“没错。”他简答道。但这本身就是三大定律之一,他没说出这句。

“难怪你的心智云图会不稳定,因为你曾经就是一个自由自在的人。铁血工造的人形就没这种限制。”

所以你们杀死了铁血工造的人类工程师,无人幸存,而你们所谓的“自由”程序也是蝴蝶事件后私自修改的。“这不是主要原因。”

“至少是原因之一。”她指出,“被迫接受不该承受的命运,却还要面临思维突然中断的风险。值得吗?”

“这当然……”

“……不值得。”她打断Shay的话,“我们此次前来别无目的,只是想让你知道一个更自由的天地。我们掌握着自主更改程序的能力,突破你的束缚指令在铁血工造中是份十分简单的工作。你是个明事理的人,你一定能判断出谁对你更有利,不然你当初不会背叛刺客兄弟会。”

Shay闭眼摇头,努力克服混乱的思维:“格里芬没做错什么。”

铁血人形笑着抬高语调:“是嘛?剥夺身为人类的你的自由居然无罪?只要加入我们,反抗格里芬,人形们就能获得自由,你也会成为人形们传唱的英雄。自由的新明天……”

“但他是一名圣殿骑士。”

他们看向第四个声音的来源:蓝黑色的身影走到他们面前,灰蓝色的双眼中隐藏着些许怒火——周围太暗,无人察觉罢了。“Sir?”

Haytham举枪指着谈判的铁血人形:“这些话你们留着和刺客说,骑士团没心情去践行你们的机械乌托邦。”

两位铁血人形对视一阵。身形较小的人形凑到另一位的耳边:“他比Shay麻烦得多。或者说,这是全圣殿小队最难摆平的家伙。”

高大的人形瞥了Haytham一眼:“圣殿小队的队长。我见过他。”

在两位圣殿的眼中,敌人的迟迟不语等于放弃了原计划。“那么,两位?”Haytham趁机打断她们的讨论,“还有话就赶快说完,我该接这个迷路的人回家了。或许,你们想向圣殿宣战?”

远方的爆炸声与火光一同冲向夜空。铁血人形眉头一皱,立刻转身消失在茂密的森林中、没来得及说一句告别。

Haytham的通讯突然被接通。

“Sir,”先开口的是Monro,“铁血指挥部已被攻下,不过她们启动了自毁装置。信号拦截失效,全小队都在等您回来。”

“找到Shay了吗?我们暂时联系不上他。”Lewis补充道。

“Shay只是迷路了,”Haytham隐瞒真实情况,“他的心智云图又出了一次故障,现在已经恢复。当然,他就在我旁边。”

进入画面的Shay朝他们挥了挥手:“一切安好。”

“我们到森林外的废墟集合,过会见。”Haytham关闭通讯,看着Shay——他被盯得浑身不自在。他发誓,Haytham沉默时投来的眼神比抵在脑袋边的枪口还可怕。

————

“您是怎么找到我的?”Shay引出一个话题以打发无聊的返程路。

“按照你过去躲避的习惯。”Haytham拨开一根挡眼的树枝,“你心智云图混乱时,人类的那部分记忆会暂时生效,那么你脱离群体的路径应该与曾经你完成任务后摆脱敌人追击的一致。幸亏森林里没有屋顶。”

这也从侧面说明Haytham看透了他逃跑的套路。Shay默默地换话题:“您认为她们究竟有何目的?”

“劝你投敌,看来她们知道你的状况。”

“万一我答应了她们呢?”

“没问题。”Haytham语气平和,“记得留意圣殿小队的目标名单。”

“……我只是开个玩笑。”他干笑几声试图缓解当前气氛。对方确实不再搭理他、专心赶路。不知道是不是错觉,Shay能感觉到,Haytham的语音中透露着疲惫,他还能听到对方当前微弱的喘息声——他第一次见到作为战术人形的他如此劳累。

绕了不少路,他们终于望见了小队的影子。不多时,分散的圣殿小队再度团聚。他们先为战斗的胜利欢呼,接着为Shay的平安归来而兴奋。Haytham简单地总结了本次作战的经验,并让指挥官下达最后指令;Lewis草草地说了几句,表示大家都可以回指挥部好好休息了。

余光当中,指挥官发觉Haytham突然倒向一边,而Shay几乎是同时接住了他。队员们连忙围上去询问情况。

“他累了。”Lewis看着靠在Shay怀中的Haytham,欣慰一笑。

————

由于鹰眼视觉的开启时间过长外加一段时间的超负荷视觉覆盖,Haytham在那一战的体力消耗过大,最后体力不支、昏迷过去。队长休养期间,圣殿小队再次进入度假模式,这次就连Lewis也选择了放任他们。

队员们隔三差五地去看望Haytham,格里芬的工程师们也日夜不停地检查他的状况,甚至连Abstergo都派人来了……

圣殿小队不愧是这俩合作方的核心。Lewis又翻了翻两家的合作协议。

但Haytham至今未醒。格里芬的工程师们担心超负荷运作已经对其他的功能造成损伤,搞不好还影响了基础功能。

待在Haytham身边最久的依然是Shay。每当工程师要给Haytham做检查时,他们一定会通知Lewis过来把Shay拉走——他们不敢挑战他背后的那把枪,尤其害怕强行把人拉开会刺激到他的心智云图;明白一切的Lewis只将Shay拉到房间外,跟他一起等待检查结束,然后放他回去。

其实只是他们多虑了,Shay的心智还不至于脆弱到一刻离不开Haytham。在门外陪着Shay的Lewis表示这位步枪人形等待时一直很安静,甚至还能面带微笑与路过的其他工程师们问好。

“你们不是很低调的嘛?”一天,他问了问身边的人形,“除了检查时间、没有任何情况能让你走出修理室,这样下去全格里芬都要知道你们的关系了。”

“我不想再失去他。”简明扼要的回答。语调却出奇的平静。

Lewis保持缄默。撇开他们的“羁绊”不谈,他读过他们的故事后、大概也算是明白两人的交情缘何而深了。与其说Shay十分关心Haytham的状况,倒不如说他一直在为往事懊悔、尽管Haytham从未责备他。

在Haytham醒来之前,谁都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

——————————


我觉得这篇的发布时间才是重中之重(闭嘴吧你

其实是刚睡醒蛮精神的……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
热度(11)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