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10)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发完睡觉,醒了爬起来再更一篇,说好有存稿日更的所以就这样补前天的了。

这集看了看互动没法打cp相关tag呀……

——————————

“因为在,所以在。”他含糊地应了一句,脑中只想着回宿舍休息。这个叫Carlos的人曾经与他实力相当,好胜心强,Lewis对他的态度一直不温不热;当时参与人员搜救的他自然知道Lewis丧失了自己的梯队,而且以为灾祸过后、他被辞退了呢。

“你留下来的资本是什么?”他不依不饶道,“难不成加入了后勤人员的队伍?不对,你还穿着指挥官的制服。我真好奇你为什么退出了我们的竞争。”

Lewis推开挡路的人:“我们已经不在一条水平线上了。”他还记得Abstergo的人形在格里芬内被归为另一类、不属于普通战术人形。

“我很怀念我们彼此竞争的日子。你还有战术人形吗?不如找个机会切磋一下?”

“我不应战。”他打了个哈欠,“我不能和你竞争。”

“恐怕是因为没有能打的梯队吧?”Carlos进一步挑衅道。

“随你怎么想。”几个哈欠过去,Lewis都快睡倒在宿舍区外了。他不在乎什么切磋,他只在乎床。他忽略Carlos的存在,径直找床。

“如果你改变主意,”声音从背后传来,“三天后训练场见。”

————

在宿舍睡了一小时午觉的Lewis醒来后还真的认真想了想切磋的事,虽然让这两个特殊的小队对战普通小队怎么想怎么不公平。他披上外套、洗了把脸、走去指挥室问问他们的意见。

进门瞬间,他以为自己根本没醒、乱走来到了会议室。直到他看清那些“议员”们。

“你们在干嘛!?”

指挥室的两个茶几被拼成一条“长桌”,圣殿小队和刺客小队的队员们分别坐在长桌两侧,两位队长则在两处“领导席”的位置;酒瓶酒杯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门附近的墙角,较大型的枪支排列在另一个墙角附近;室内最瞩目的无疑是“会议桌”。再加上“议员”们手无寸铁,这景象宛如合作会议现场——正经人谈大事都这样。

听到声音,左侧“领导席”的Altair看向指挥官:“开决策会议、也是两队的合作谈判。”

“事关圣殿小队的名誉。”右侧“领导席”的Haytham应付一句后回到会议中,“刚才说到组成混合梯队出战,还有人提意见吗?”

“提议。”Monro举手道,“两支小队仅仅进行过一场合作任务且分组进行,混合队极可能出现由不熟悉队友战斗习惯导致作战效能大幅下降的后果。”

“我们还有时间进行适应训练。”他对面的Ezio接话道。

“但时间太紧。”这句话来自Arno,“短时间内,我们很难适应有手枪作为前线指挥的战门,他们同理。”

“容许我打断一下?”一头雾水的Lewis试图加入讨论,“又是混合队又是时间紧的……你们的具体话题是?”

Haytham抬起了头:“三天后的对决。”

等会儿!?那段对话不是发生在离指挥室至少五十米的区域吗?“你们怎么知道的?”

“我告诉他们的。”Altair主动承认,“您和他谈话时,我刚好要回宿舍拿东西,无意间听完了全对话。您似乎没有应战的欲望,但是……”

“圣殿不会让对方的宣战不了了之。”Robert插话道。

“……骑士团很在意自己的名誉,尤其是中世纪的骑士团。”

“但是,”指挥官清清嗓子,“他的实力与你们相差太多。我们应战未免有些不公平。”

“他邀请我们加入游戏,”Roth开了口,“为什么不陪他玩玩呢?”

“我们是应战方不是宣战方。”Robert翻译那一句话,“是否公平由宣战方定夺,是否光荣由应战方把握。”

“可是,”Lewis摆摆手以引起注意,“我才是指挥官。”

指挥室内的讨论声顿时平息。指挥官看到他们都在低着头思考,甚至可以感觉到不满情绪在他们当中扩散、无论在哪个小队中。就像一场和平谈判,刚定下的停火协议被突如其来的第三方打破。

他轻声叹了一口气,决定妥协:“我同意你们出战。”

会场没有爆发出他预想的欢呼声,但不满情绪已经消退。随后他表示自己先行告退、只需他们把最终方案转述给他。这回离开指挥室的他不打算去宿舍消磨时光,而是去向Carlos亲口传达他们的迎战意愿——至于他们的简介和实力,就保留到三天后作为大惊喜吧。

————

“我还是想确定一下他们在格里芬的地位。”

当天夜里,Lewis坐在会议桌一侧的领导席上,接通了给他送来两队人形的上级部门人员。他为了顾及他们的感受,爽快同意了他们的出战请求还顺手向对手回了封战书,结果到晚上才想起某个特殊协议。“他们的存在是保密的吗?”他将自己的问题细化。

“他们的存在无需保密,只因为我们未公开发表过与Abstergo的合作声明,所以多数指挥官从未听说过这两支小队。”对方顿了顿,“至于地位……比我们自家的人形还要高一些。我们开启合作项目主要是为了适应更艰难的战争环境,而Abstergo不间断提供的资助金也很庞大。”

Lewis思索一阵:“他们能与普通人形对战么?”

“你向别人宣战了?”

“被宣战了。我本来不想应战,但他们的反应倒比我激烈得多。”他们还为此开了场会议,而我完全不知情。

“让他们休闲一下也无妨。”对面一阵预言刺客-圣殿联队获胜的语气。

结束对话,Lewis瘫在转椅上只觉身心俱疲。

包括这次战前准备,这两个小队给他带来过不少惊喜,当然多数都是惊吓:每一次的大事件几乎都在他发现之前被他们抢先解决,要么当他了解到时、他已经不能给出自己的意见。

——这都是因为他们完整保留了“上辈子”的性格。

“我真的是战术人形指挥官吗……”他扶着额头,喃喃自语,“他们明明就是人类……”

他猛地摇摇头,甩掉这些无解的念头。此刻夜深人静时,他何必让烦心事影响待会的睡眠?该有的答案终会水落石出,在那之前,不如一直等待答案上门。

他起身离座,放下手中的平板,转身走出指挥室。

夜幕下的指挥总部灯火通明,大厅内流连的工作人员丝毫不比上午时的少。若不是宿舍区的隔音效果良好,恐怕总部日夜不停的嘈杂声能让疲劳的指挥官们崩溃。想到这里,他又打了个哈欠——这段日子真容易犯困。

“指挥官?晚上好!”

Lewis赶紧捂住嘴把哈欠堵回去:“晚上好Ezio,这么晚了还没休息?”

“去帮先祖大人拿份文件。”Ezio坦白,“他的会议记录落在了指挥室。”

“难不成你们都没睡?”他有点诧异。

“没有没有,只是两队的队长和我在加班罢了。”他又想了想,补充道,“还有Haytham手下的一名骑士。”

“我知道是谁。”一猜就中好吗?“回去时跟他们说别太劳累,也不用紧张。你们的实力就摆在那不要慌。”

“他一定会做好充足的准备。”他回应说,“圣殿骑士我不清楚,但是Altair绝不轻易让任何一件大事出现意外。他一直如此,也就是被我们尊敬的、最真实的他。”

又到了相似的话题。他略微醒醒神,收起刚才慵懒的声音,反问道:“即使你们的存在只是一副机械躯体?”

“一切都没有变。”铿锵有力的回答,“我们是人类。”

————

“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个人类。”

思绪将Lewis带回几年前的初夏,他正和前梯队漫步在后花园中。她们聚在亭子里打闹,时不时发出几阵笑声、生怕池中的锦鲤不知道她们就在自己头顶。

她们的队长却独自在一棵桂花树前,伸手轻抚淡黄色的花朵。Lewis走下石桥,静立在她背后,看着花朵在她的指尖舞动、宛如扑闪翅翼的蝴蝶。

“为什么?”他走近了一些,注视着她的面容。

“人类能扩展自己的思想,拥有特殊的情感。”她摘下一小捧花,“我们不能,就像它们——”说着,她放开手,任由花朵拥抱尘土。“随时被抛弃。我们本来也是无太大价值的挡箭牌。”

“别这么说,”他安慰她,“至少你们不是‘可抛弃’的。你能想到这些,说明你的思维更接近于人类了。放心吧,我会一直把你们当成好友、甚至是亲人。我才不在乎你们是不是‘机器人’。”

“但是……”她的声音低了下来,Lewis似乎看到了她眼角边的一滴泪珠,“我想成为你真正的亲人。”

微风拂起水面的点点涟漪,却将他们脚边的花瓣一扫而空。

————

Ezio想着要不要抓住指挥官的肩膀摇一摇把人拉回现实。下一秒,神游的Lewis就回来了。

“我的答案吓着你了?”Ezio在他面前挥挥手以确定人回过了神。

“不不不,很好的回答。”他眨眨眼,“我想通了一个老问题。谢谢你。”

“巧合而已。”意大利刺客导师推辞道,“应该是刺客小队感谢您才对。虽然我们仅进行过磨合训练,但每次您都给予我们足够的自由,鲜少下达强制性命令,这是刺客小队的荣幸。”说罢,他转身离去,留下一个帅气的背影;Lewis见状,稍作尴尬地咳嗽两声。

“你披风掉了。”

“诶!?”

Ezio捡起披风就跑去指挥室,Lewis差点笑出声。深夜谈话完毕,他该拥抱床铺等待第二天的日出了。距离自己的宿舍还有二十米,美好的睡眠正呼唤着他。

进入宿舍,他打开台灯,躺到椅子上——丝毫不搭理身后的软床。坐正身子,他拿起笔,开始规划对战阵容以及训练进程。毕竟,光靠那两位队长怎么行?他才是指挥官。

桌上的闹钟准时响起。他忽然意识到,这是他入职格里芬后、第一次工作通宵。

——————————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1)
热度(16)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