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26)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尽管只有个小片段,但还是私心偷偷打个CA的tag……

——————————

枪声渐起。隐藏在风雪之后的铁血兵被略有视觉优势的圣殿小队先发制人,但其他区域的支援力量很快便会循着枪声找上麻烦。Haytham退到后方指挥,同时寻找指挥塔内的核心目标。

第一轮进攻结束后,队长命令队伍后撤两百米稍作休整。他关注着从各个方向赶来的支援队伍,领队绕过刚才的作战点,朝指挥塔后门开启第二轮进攻。他低声数着时间,让其他三人进攻时保持后退。

“暂停开火!立刻回到休整点!”另一只队伍的身影进入视野时,他迅速更换指令,“从休整点绕回正门区,五分钟内击溃正门的防守力量!”

如果没有更多的后备力量,铁血的主力移动至此大约需要七分钟。五分钟扫除杂鱼在当前圣殿小队的能力范围之内,而剩下的两分钟,则是留给Shay准备所有工作的、相当吃紧的时间。另外,Haytham对本方铁血指挥者的现身毫无把握,但他凭作战经验去赌目标会在指挥塔正门力量衰减后离开室内、亲临战场。

而在火力分散干扰的情况下,目标有极大的可能提前离塔。

双方的正面火力越攻越凶,子弹接连击倒大量铁血人形,也给圣殿小队造成了不小的伤害。队长被迫把强攻方案转为自保方案,甚至亲自上前吸引敌方部分火力保护本队的进攻主力。艰难的局势一度让他想向指挥部求助——不,刺客小队五分钟内根本赶不到。

敌人顽强的抵抗严重拖慢了圣殿小队的攻占进度。五分钟转瞬即逝,铁血残兵的数目大约还有原来的十分之一。队长依然没见到目标的影子,反而听到四面八方传来队伍的声响,哪怕他计算出了敌人的行军速度,对手仍有可能凭借对地形的熟悉而走更近的路。或许第七分钟的结束也将成为这场作战的终结。

“保持火力!”第六分钟正在倒数,队长除了坚持最初的指令再无他法。他们手中有能一枪扭转局势的王牌,但使用王牌的前提需由他们创造。

指挥塔的大门敞开着,却无新的身影从中走出。圣殿小队周围的其他声音越来越密集。

“Sir,我还有最后的方案。”Gist跑向队长,快声言道,“敌人所剩无几,指挥者未现身,我可以直接穿过防线击杀目标。”

“你会直接撞上敌人的枪口。”Haytham也没驳回。

“风险的背后是胜利。”他回应道,“我当您是默许了。”

冲锋枪人形消失在了茫茫白雪中。第七分钟的流动已悄然开始。留在队中的两位突击步枪人形拼尽全力消灭涌向他们的敌人,无法分出一点火力掩护冲入敌军中的Gist。前方,闪光弹炸开。

第七分钟过去一半,Haytham抬起头,紧盯指挥塔。那个家伙真的有等待支援的耐心吗?目标到底藏在哪里?

第七分钟即将结束,敌方的支援力量大批大批地进入圣殿小队的视野。队长下令转移火力,并试着接通Shay为他们的撤退作掩护。

一声巨响划破天际。所有铁血人形瞬间停止攻击。

“任务完成。”这是Shay接通后说的第一句话,平静之中夹杂着紧张,“目标一直躲在各种狙击死角,直到刚从走过窗口。”

“干得漂亮,Shay。”Haytham也在平复自己的呼吸,随后开始联络Gist。

然而,没有回应。他随即下令全队进入指挥塔。

在敞开着的大门前,他们找到了离队的冲锋枪人形。后者面朝下倒在一位铁血人形的脚边,身上的枪伤不计其数;冲锋枪被扔在一旁,他的手中死死地握着长剑的剑柄;他的身边堆满了铁血的残骸,与他一同被大雪半掩着。

Haytham让其余两位分别联系指挥官和Shay,自己则半跪在Gist身边,伸手扫去几乎要将他吞噬的白雪。“心智云图没有受损,不必太过担心。”他一向擅长用冷静的语音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

“我给Shay发了坐标。”Monro靠向队长,在后者的帮助下背起伤员,“该回家了,伙计。”

指挥塔顶掠过几只白鸟。

————

这就没了?Lewis看着静止的进度条。这场合作有刺客小队的事吗?

他放下平板,转身去喝杯水冷静一下,却迎面撞上一个白影……“啊啊啊啊啊!!!”

……吓得他整个人都摔回了座椅。白影面无表情,仿佛默默表示“我有那么吓人吗?”

“下次进来前先给我打个报告……”Lewis扶着扶手坐正身子,“虽然都是队长,但在礼仪方面,你还是要多向Haytham学学。”

“我注意到您在看我们的战斗录像。”Altair毫无愧疚,举了举手中当然一个文件夹,“而这是我来此的目的。”

无声无息进门暗中观察,这可能是刺客共有的习惯之一吧。“你们应该不喜欢那次作战。你们根本没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我们称之为‘雪原一日游’,不过圣殿小队也有不满。这段录像并不完整。”

一头雾水的Lewis:“先说说它缺失的部分?”

“不是什么重要内容。”他耸耸肩,“这个录像的素材由两位队长提供,圣殿小队全程主战当然上交了所有,而我以‘无价值’为由删去了有关刺客小队的大部分内容。那些确实没参考价值,因为基本都是队员们在表达对那位指挥官的怨恨。”

“这种事让更多人知道对你不利。”

“您可以信任。”Altair顿了顿,“不然我哪有机会带回金苹果?”

“咳咳,好吧,‘圣殿小队的不满’又是指……?”

“Haytham与那位指挥官发生过争吵。他是指挥人形,自然难以忍受自己方案被否决的情况,尤其是在对战局判断正确、但无法施行方案的时候。再者,他说他们本可以避免队员受重伤的情况发生。”

“我有点好奇那位指挥官的后续了。”

“他算个高官,而且任务也出色地完成了,最后获得他的奖赏。”Altair的语气升起一丝不满,“不过我们两支小队自那以后再也不听命于任何一位指挥官,直至收到总部发来的、来您这报道的讯息。”

“我很荣幸?”

“是我们的荣幸。”

和Ezio一样的说辞。Lewis终止了话题,让Altair回去继续忙他的事。这时,他的通讯器响了起来,而信号源是Arno——直觉告诉他一定有大新闻。

“指挥官!我们刚才攻下了铁血的猎场据点!”

果不其然。铁血才是他们的猎物。他似乎看到后方背景中的Connor击毙了一头鹿?

“你们没受伤吧?”

“安然无恙,这片区域的铁血清理起来比训练还容易。”他回头向Connor挥挥手,又转回来面向电子屏,“铁血甚至来不及建起指挥塔。”

“看样子你们在准备晚饭。”Lewis瞬间转变话题,因为背景中的猎人真的太显眼了而且他手下的猎物看着也太丰富了吧!“我是说,包含了两支小队可能还有我的份。”

“诶,是吗?”他认真地算了算,“这个猎物量应该刚好够招待家园的朋友们,而两支小队的总人数再加一位……好像差不多。”

Arno表示他将关闭通讯去帮Connor搬猎物、当年家园开宴会时两人没少忙活。Lewis叮嘱他们别累坏自己、有需要给小队发信息便由着他去了。

“他们请求支援后您会派人去吗?”Altair浅笑一声,问道。

“我让他给小队发信息。决定权在他们的队长手中。”

“那我们可派不出人手。”刺客小队的队长背过身准备离去,“这边大概要为主厨打杂了。”

“你们当中还有厨艺精湛的人?”千万别说是位英国人。

Altair看了他一眼:“看来您并不知道邵云的故乡。”

————

准备晚餐时,Lewis蹲在厨房外阅览着邵云的简介。刚看完抬起头,他把说来找孙子的Edward劝回了指挥室——厨房里的人特别声明不准英国人打开这扇门,同意此方案的指挥官拖了把转椅就坐着守门。

“都是陆生食材,做不成仰望星空的!”来自友善劝退官Lewis。

除去了人为干扰因素,他们的晚宴准备得相当成功。佳肴自是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过在指挥室内收拾布置的人也功不可没。今夜指挥室再次发挥“开宴会”功能。

众人的席位分布与会议时相同,换言之,指挥官倒像是宴会主。但实际上,这只是一次普通聚餐,其中没什么阴谋与火药味可言。

Lewis坐在“主人位”中看着两队的人形们相互交谈过去或今时的一些琐事。虽然生于战火的他们三句不离战场,还时不时讨论着以前的战役;尽管他说各位大可畅所欲言,不过仍有几位绅士保持着用餐的优雅,即使加入话题也用着不高的音量;有些人对盘中食赞不绝口,还说不如让邵云包伙食……

欢乐与和平总能让Lewis回想起入职格里芬前的日子。那时他对战争没什么概念,作为平民,他反而体会不到战火肆虐之灾;一切对战争的深入体会全在他成为指挥官后,他甚至无数次怀疑这场战争的必要性。

如果刺客和圣殿的冲突源于信仰,那我们如今与铁血的对抗源于什么呢?平民无忧无虑,前线却反复传来战报,这种差别似乎与某位圣殿骑士的昔日背景相差无几。

“各位,”Lewis举着酒杯站起身,众人见状同时起立面向他,“不必如此庄重,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先请坐。”随后,他继续道:“今夜能与你们聚餐实属难得。在此,我们地位平等,不分指挥者与执行者的等级之差。遇见你们之前,我是一个只知战斗的指挥官,认为战术人形本就应该为我们服务;然而,你们的出现让我明白,即使在战场也有我值得珍惜的东西:相互配合、临场判断、战友间的惺惺相惜……坐在指挥室的我很少亲临前线,不曾深切地体会到这些,但你们却把我体验不到的一切发挥得淋漓尽致。我们的邂逅必是缘分,即使你们因战争而苏醒。我仅以这杯酒感谢你们的陪伴。”

众人再次起立,向他举杯。每个人的杯中酒无不一饮而尽。那一刻,Lewis忘却了很久之前改变他命运的爆炸,原本的消极情绪一扫而空。他依旧对战争保持怀疑的态度,只是两支小队的队员们让他开始珍惜战争带来的一点光明。

战争本身如此,从古至今,从未改变。

——————————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国庆假快到了可我为什么高兴不起来呢,是真的忙,更文频率随缘了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