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弗瑞】前哨站的雨下个不停

*我决定这篇一口气写完就懒得修改了,所以我这通篇对话的老破习惯就上来了(疲惫的眼神)。

——————————


雨天是个睡觉的好时候,但这并不能阻止团长办公室的门大清早地被悄悄打开。入侵者熟练地慢速推开门不发出一点声响,待门缝开到足以探入半个身子……


房间里面传来利刃出鞘的声音。


“等等!瑞琪!是我!”


弗兰克一把将门彻底推开举起双手投降,迎面对上传承之剑的锋芒。他将目光越到剑身之后,瑞琪眼中的杀意刚刚消散。


骑士团长收剑入鞘,脑中浮现出两个问题,于是他先问第一个:“你不是要连夜赶回去吗?”


“这么大的雨还深夜往黑森林跑,你巴不得我下次回不来了是吧?”


雨是从弗兰克预计启程前的两小时开始下的,一直下到现在没个要停的迹象。瑞琪回头望了眼窗外的雨,把弗兰克拽进办公室、顺手关上门。


“那么,你为什么会在这个点偷袭我的办公室?”他切换成第二个问题,疑惑的语气间带有些许责备之意。


入侵者显然品味出了问句中夹杂的其他感情,开始扮无辜:“来检查你起没起床。雨天清晨你必定会让自己多躺五分钟,稍不留意就变成多睡了半个小时。我可是遵照你以前的命令过来帮你做‘保险’的。”


这是多久之前的命令了?瑞琪不禁思考起来。好像是他首次多睡了半小时被慌慌张张冲上宿舍的弗兰克踢门摇醒之后,他就将这个重要的任务单独给了他。


“但你不应该去宿舍找我吗?”


“忘啦?”面对追问,弗兰克估计着他们团长其实并没有完全清醒,“我走之前你已经把床搬到办公室了,当时我们还一起在门口为床垫的进门方法做了几次尝试。”


“好吧。最后一个问题。”而他们团长在提问与思考中逐渐恢复记忆,“解释一下你取得我办公室钥匙的正当渠道。”


“你记忆退化得可真……我俩这正对门的办公室连钥匙都用的同一把。”副团长正了正语气,拎起手里的小钥匙,举到他们的视线当中晃动两下,“这是我那把。说起这个,你也注意点,平时别把这个挂在外边,我那空荡荡的地方开了没事,要是有不安好心的家伙突发奇想试开了你的门就麻烦了。”


瑞琪一把揪下小钥匙:“也只有这几天挂在那,防止你回来被锁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外。照理说我今早就会收走。”


“被你讯问了半天,该到我的回合了吧?”弗兰克看着瑞琪把钥匙放到桌上,和另一把并列在一起,“我开你门的时候比你的预计起床时间还要早十分钟……你是不是又通宵了?”


“不,只是我现在会早醒一小时。”瑞琪坐回转椅,抱着手扫了眼桌上的一堆文件,“这一小时用来处理你的工作内容。”


话语至此,弗兰克左右打量团长办公室的全貌,新增的文件量大约和他办公室减少的量相一致。


“没记错的话,我那堆事每天最迟四十五分钟能弄完。”观察完办公室,副团长的目光落到了团长眼前的文件上,一句未写完的话说明工作并未完成。


他们同时盯上了那半句话。


“因为我确实多睡了半小时。”


“……”


轻描淡写的回答令弗兰克一爪子拍上了额头,瑞琪这是不是在变相宣布他任务失败?


“你今天任务失败了。”


好嘛,这不是变相是直接宣布了。


“失策。下次回来我一定问你当前习惯几点醒。”


“今天的任务失败是既定事实。”瑞琪忽视对方的辩解,“弗兰克副团长,对于你的失误,我将以团长的身份对你宣布处罚措施。”


听到这熟悉的句式,弗兰克不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帮我带今天的训练。”


……接着一个大喘气。


“我最近都要去和洛克行政官讨论事情,这几天训练全是奈特带的。”瑞琪突然神情严肃,“他容易心软,保不准在训练时给新兵们放了多少水。”


“那你放心,治新兵我比你们都在行。”一说这个弗兰克来劲了,“这雨天,青年营里的崽子们已经在滚泥地了。”


“前哨站没有泥地可以滚。”说话间,瑞琪的嘴角扬起一丝弧度。


“我回来时看到哨站外的水塘满了。”青年营教官瞬间在脑中拟好了一套训练方案,“今天练涉水作战怎么样?”


总之最后,外出了一天的团长并不知道副团长具体实施了是什么训练方案,但他回来一听后厨谈起今天骑士们倍增的饭量就能猜测出他们必是遭遇了高强度的捶打。


深夜,他回到办公室门前,掏出钥匙,无意间瞥了一眼身后的另一个办公室。


门缝中透着光。


他拿自己钥匙打开了副团长办公室的门,开门后直接甩出唯一一个问句:“你怎么还在这?”


“雨停我就走,但它下个不停。”


合理。瑞琪退出房间。


几分钟后,他的门又被弗兰克用钥匙开了,不过先从门后探出来的是一块蛋糕。


瑞琪放下了笔:“你……”


“我试过毒了!这下午做的我吃了到现在还没出问题!”


骑士团长噗嗤一声。


“你有没想过我可能进门沾床就睡?”


“不可能。”弗兰克把蛋糕放到瑞琪面前,“你最多会雨天赖床,从不会早睡。”


瑞琪低头看蛋糕,指着夹层里的某个小黑条:“这回加的是什么料?”


“圈圈菇。”


“什么?”


“黑森林下雨天长出来的蘑菇。我和你说,关于圈圈菇能加进蛋糕的发现是由于那天……”


那天晚上,瑞琪吃着蛋糕,听弗兰克讲述着青年营在给点心加料领域的伟大探索历程。


前哨站的雨依然下个不停。


瑞琪却希望这雨能一直持续下去。


——————————



我:怎么老是在下雨,浇水任务做不完我强迫症要犯了。

还是我:如果下雨能阻止回来述职的弗兰克回青年营的话,那雨别停了,用我的痛苦换正副团长的幸福吧。


评论(10)
热度(14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