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弗瑞/向哨】风与鸢尾(Chapter3,上)

*在写这一章的时候经历了来自很多方面的心态波动,至今还没完全缓过来,有点担心文章质量。不过还是写出来了,而且还是没压住字数【安详去世】

*改善一下你们的阅读体验,我分两部分发,等上半部分过审了我再接着发下半部分以免乱序。(其实都可以分两章了害,不过这样做故事会中断,我看着难受)

——————————


随着传承之剑的交付,红发菩提的时代已然落幕。


满山枫叶终有凋零时。


卸任的骑士团长走入归家的灯火,却中途停步推开了爱心教堂的门。他将目光穿过长廊,落向尽头彩窗下的白色身影。


一只蝴蝶飞到他眼前,随之而来的是教堂内景象的剧变:无数的花枝攀上长椅,挂在枝叶上端的花苞同时盛放,浓烈的百合馨香缓和着哨兵的感官。教堂原有的布局几乎被花海更迭,唯有他脚下的路没有伸出任何一条花枝来阻挡。


待他走到向导面前,引路的蝴蝶停在了后者的长杖之上。


“我很欣慰,你终于肯放下那些重担了。”


克劳单手合上书放到一边。


“既然你都能说出‘生命危险’这个词,我也没继续耗下去的胆子……”


言语未尽,花海上空突然泛起迷雾。克劳伸手护住菩提,长杖上的蝴蝶顺势扑闪翅膀、化为一道白光直穿黑雾中心。雾团顷刻间四分五裂,碎片散了光芒、纷纷以花瓣的姿态葬入花海。


蝴蝶乘着花瓣落到了哨兵的红发上。


“看来你这几天也没少忙活。”克劳顺手扫了一把菩提头上的花瓣,蝴蝶不得不在他们之间扇翅飞停。


“交接的事马虎不得嘛,以免瑞琪刚上任就遇到麻烦。”菩提揉揉头发,“退休啦,骑士团要交给年轻一辈打理啦。”


“退休了就去好好享受生活……”


“你这话和洛克说的一样啊!”


“……别让我打听到你退休后再度出山的消息。”


“不敢,当然不敢!”退休团长赶紧摆手以示决心。


“那就好。”克劳捏碎手里的花瓣,挥手一扔。


眨眼间,花海褪去,教堂内恢复原样。


“精神疏导做完了。”他拿起桌上的书,“有情况就来找我,我会负责到你精神力消失的那一刻。”


菩提上前拍了拍克劳:“怎么说得跟你和我正式结合了一样?”


“我的过失由我自己承担后果。”克劳拿书撬开对方的爪子。


“你已经很负责了。”菩提配合地收了手。


神父只是沉默着翻开书,停顿一阵才用冷静的语气续上话题:“虽然不再战斗的你会相对安全一点,但侵蚀是不断进行的,况且你还利用过它的力量、无法评估它对你渗透了多少。我很难保证你时刻安全。”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如果我当时再注意点,或者干脆不带你去……”


“不可能,我总不能只让你和瑞琪去。黑森林最危险的固然是精神力干涉,但那里的动植物也具有攻击性。”


克劳用长杖敲两下地板:“你觉得我独闯过黑森林还对付不了这群东西?”


“带着瑞琪就不一定了。你那时不是还要分心吗?我们周围的动静都是我在警戒。”


“好了,现在不是回忆的时候。”克劳听到零点钟声后打断了菩提,“你该回去休息了。有事来教堂,我随时在,不然安迪会告诉你我在哪。”


菩提捂了个哈欠,向克劳简单道别后转身离开。


“菩提,我还有一句话想说。”


“什么?”


“你最好还是要找到一个能和你正式结合的向导。”


离开者的动作顿了一下。


“向导我是认识不少,”他回答道,“但能给我做精神疏导的只有你了。”


“……洛克曾经说漏嘴提到你以前是被另一个向导进行精神疏导的。”


教堂内回归沉寂。


许久,哨兵自己打破冷场:“一段往事罢了。”


“好吧。是我失言。”


“那我回去了。”


红色的背影匆匆融入黑夜,重新踏上归家路途。穿越街巷,推开家门,他将自己埋入被窝。


被疏导过的思绪不再混乱,他久违地拥抱了一次高质量睡眠。也就每次从教堂回来以后,他总会默默感叹或许没有哪位毕生战斗的哨兵能脱离向导独自生存。


然而第二夜再无安稳。就如克劳所警告的那样,他这片长期不被正面干涉的荒野本就暗藏着燎原的风险,后来烈焰甚至伙同漂泊的黑雾、不断妄图将哨兵永久湮没在精神世界中。


凶险是这位强大哨兵的精神图景的常态,因此现在的他倒不显得手足无措,准备凭借过往经验与威胁周旋。他虽不像瑞琪那样陷入混乱后有自救的底牌,但拖时间至救兵到来是他的拿手好戏。


“大晚上的得给洛克添麻烦啦。”他嘟囔着,跃起挥剑打散黑雾,翻滚落地、避过突然爆燃的小火苗,“估计又要被他拐着弯训一通……”


披风擦过散开的雾气,后者抢先到前方汇聚成高墙拦住他的去路。菩提及时刹住脚步,一个回身变更方向,结果和火焰撞了个正着。他将剑锋刺向雾团,剑身却反被死死缠住、难以挣脱。


麻烦了。救兵再不来,他的退休生活得直接结束了。


火焰的热量蔓延到脚边,接着迅速攀升席卷全身。灼烧的痛感迫使他失了气力半跪在地,余光瞥见阴影正从头顶逐渐渗透他的盔甲。


这该死的……这次怎么会这么严重?他动弹不得,空待眼前的景象一点点灰暗下去,思维也渐渐凝滞。濒死感涌上心头,极端灼热下他竟感受到了一丝寒意。


不对,似乎确实吹来了一阵寒风。


烧灼感随风消失,视野重新明亮。他尝试动动手指,扶剑起身,目光放远至整片荒野:黄沙地只一瞬便化为雪原,风雪吹散迷雾、镇压火焰、高扬着他身后的披风。


绷紧的神经得到放松,他舒展眉头,略带些许喜悦地看着漫天大雪。


在不远处的小丘上,一道狐影若隐若现于雪幕之间。


耳边传来低吼声,菩提按住了身旁躁动的猛虎。如果放它追上白狐,哨兵就能立刻从这场噩梦中苏醒……他理应紧抓那根救命稻草,只是此时他忽然没有了先前对向导的本能渴求。理智的部分提醒着他,这个向导不能成为他追逐的目标。


白狐离去,落雪依旧,荒原的所有不稳定因素皆被风雪压制,他能在这片安宁下静待梦境的自然结束。


风雪渐弱。当最后一片雪花落下时,他被窗外的鸟鸣与阳光唤醒。睁眼后的现实并无火焰肆虐与黑雾侵袭,更不会在盛夏时节风雪飞扬。他扶着头回忆昨夜之梦的细节,在脑中重构当时的思维。


那个他熟悉却不能追逐的精神力……


哨兵骤然瞪大双眼。


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


朝阳初升,前哨站的昼夜交替亦有序进行。值夜的骑士们与白昼道别,转身向战友交付岗位;沉寂一夜的训练场陆陆续续聚齐队伍,骑士队长奈特早在此等候多时,接下来将由他带领着骑士们为清晨的前哨站注入第一缕朝气。


而此时此刻,骑士团的正副团长却同时瞪着一扇门。


这扇门是团长办公室的对门,其后则是很久以前被称为“副团长办公室”的大房间。上一任团长并未任命副团长,该房间因此被长期改为杂物房。不过还好骑士团的物品多能分门别类存储,鲜有杂物,这房间或许很少被动用……因此谁也不知这门上一次开启是在哪年哪月了。


他俩相互对视一眼,达成默契:这锁的钥匙还存在吗?


现任团长表示,他接手过来那么多事物也未曾拿到叫“副团长办公室钥匙”或“杂物房钥匙”的东西。


新任副团长表示,“要不直接暴力破门?”


“我看一下锁,再翻翻骑士团的所有钥匙比对有没有能搭上的。”瑞琪退开半步蹲下,单眼贴上锁孔。


“这也是你们哨兵的绝活之一?”弗兰克感觉自己的见识面又宽广了一分。


“是。导师说我们能够看清许多细微之处。”


而他在看清锁内结构的瞬间发觉有些眼熟,再稍微细想……


“这就是我办公室那个锁的样式。”分毫不差。


“没想到你还有背锁的习惯。”旁观者默默吐槽。


“这个是特例。”他说着回身去拿自己办公室的钥匙,“你知道的,我在骑士团里被菩提导师抚养长大,训练之余我会常常到办公室来找他。有一次他外出执行任务没有提前告诉我,导致我来找他的时候,敲门半天没动静,门也开不了。”


他稍作停顿,拉开左边的柜子摸出了钥匙才继续说下去:“我以为他又突然失去意识了——以前出现过几次,每次都要找克劳神父帮忙。当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就想试试能不能透过锁孔观察里面的情况。但这不是前后贯通的锁,当然看不到办公室内部。”


至此,他叹了口气。


“我很害怕,跑出去向骑士们求助,他们才告诉我,菩提团长深夜时就带队出任务去了。”


他将钥匙插入杂物房门锁,二者完美对合。


“不知道为什么,锁孔的结构被我记到了现在。”


咔的一声,门开了。


然后他俩被扬起的灰尘冲到连打几个喷嚏半天缓不过来,期间弗兰克一抬眼瞥见那头的窗开了个缝难怪里面能积这么厚的灰。


两位摩尔同时后跨一大步往里看,眼前景象说是杂物房倒不如说像档案室,除了一堆堆陈年老文件和一屋子的灰也没乱到哪去,尤其靠窗那张桌子擦擦肯定还能用。


瑞琪:“卫生自己搞。”


弗兰克:“你好狠的心!”


“我有事要忙。”他指指自己干净整洁的办公室,“或者你去问问奈特和卡莫尔乐不乐意过来帮你。”


“好主意。”


弗兰克跑掉了。


瑞琪杵在原地默默吐槽怎么可能呢:卡莫尔在睡觉,奈特带训,你还能把谁叫过来?


他边回房间边思索着,自己手里确实没有“杂物房钥匙”,而他办公室的钥匙有两把,看来得先暂时拿出另一把备用的给弗兰克了。


趴在桌上的小黑猫被抱起,他顺了顺它的毛,说:“追上弗兰克,带他去宿舍找到那把备用钥匙。”


黑毛团喵了一声,踩着他的手臂跃出窗外。他随手整整桌上的东西,坐下准备干活。


两阵敲门声。


“请进。”


门后先是探出三条蓝缨,奈特才把门完全推开、和瑞琪正面对上。


“你真被弗兰克忽悠来了?”


刚把门轻轻关好的奈特:“忽悠?他设计了阴谋要陷害我吗?”


瑞琪压住语调波动:“没什么。你来是有别的事吗?”


“菩提团……前团长刚刚过来了,他托我给您带个话,您最近要尤其提防陌生的向导精神力。”


现团长伸手拿笔的动作僵了一下。


“好,知道了,麻烦你专程跑这一趟。”


“不麻烦,”来者摆摆手,“我顺路来帮副团长收拾办公室。”


这不还是被忽悠来了吗!?


“可这个时间你该在训练场。”


“现在是自由练习时间,没有谁会注意到我暂时离开的,就算发现了也以为我有要事得走开呢。”


“奈特队长,”骑士团长收了点轻松语气,“你知道我现在可以罚你擅离职守……”


“别!”奈特差点原地蹦起,“你看弗兰克不是没回来嘛?他在那看着呢!主要是有一群头铁不服气的哨兵上次输了对决,今天拉住他想再挑战,弗兰克走不开才让我过来的。”


哦,原来是兄弟有难出手相助的剧本啊。


呵,他哪有那么好心。


“他承诺给你什么好处了吗?”瑞琪太了解弗兰克了,他提出任何请求都是先利诱再威逼。奈特现在能高高兴兴和他唠,绝对是因前者妥协。


“他说今天下午茶随意点餐。”


果然又是这一招。瑞琪根本不需要准备第二个猜想。目前团里就没有能在下午茶相关条件上向弗兰克妥协的骑士。


至于他自己?弗兰克从来不拿下午茶作为他们之间的谈判条件。


“好吧,你也知道他就是骗……呃……让你来打扫卫生的吧?”


“知道,扫扫灰而已,”奈特的眼神瞟向一边,“你门后的扫把借我用用。”


“拿去。”


“谢了团长!”


瞬间的关门声把瑞琪惊得抖了一下。


没过多久,他隔着两扇门清晰听到奈特连续打了几个喷嚏,还见缝插针地用不太高雅的语言控诉着弗兰克。


这边的瑞琪装作没听到,拿起一份文件。


不过话说回来,导师让他提防的是什么呢?对他而言,所有向导的精神力都是陌生的,连弗兰克的都是……


他霎时想起几天前的一段谈话。


导师是专程来提醒这件事的?


————


那边有奈特在副团长办公室内腾云驾雾,这边有弗兰克的训练场自也是不得安宁。


被菜鸟们缠住的副团长熬到了午饭时间才脱身。原本他为了尽早脱战有意识地放了水,不过实力差距就摆在那,他想勉勉强强跟他们打个平局都做不到,赢着赢着渐渐麻木,并在一次防反取胜之后得出结论:这帮崽子练得还是太少了。


弗兰克拖着一身疲惫来到食堂,一眼瞅见某张饭桌三缺一。


今天骑士队长们的饭局难得聚齐一次。奈特正死扒着弗兰克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刚醒的卡莫尔还有点犯迷糊、不知道这俩在吵啥。瑞琪并不打算阻止,毕竟他俩的语气语调平和得很,除了这桌的四位没摩尔听得出来是吵架。


逐渐清醒的卡莫尔注意到了当前局势的某个缺口:“你们消停一下,难得瑞琪团长回饭局了,多搭理一下他吧。”


他在“团长”这个词上面加了重音。


奈特一下醒悟,是哦,几天没聚齐,我们这桌的某两位队长都分别成团长和副团长了。他锤锤弗兰克,“副团长,你要不也发表个就职演讲?”


卡莫尔表情扭曲:奈特你是情商缺了点还是阅读理解能力缺了点?


好在弗兰克品出了卡莫尔的意思,咳嗽两声:“我有什么好说的,团长才是最有话说的摩尔。”


三个目光汇聚到同一方向。


正在认真吃饭的瑞琪感受到三方视线:“我吗?哦我确实有话想说。”


他放下空碗。


“我准备将前哨站恢复成原来的值班制,也就是早班夜班各安排两位队长……”


嚯,饭局上谈工作,果真是瑞琪的作风。


“但我现在的日程表变数大,我自己没办法稳定排进班,你们三位轮起来又太辛苦。”


“城堡那边的兄弟能抽调过来吗?”卡莫尔提到。


“应该不能,城堡守卫向来宁多勿少。”弗兰克回答了他。


“所以我打算尽快任命新的队长。”瑞琪续言道,“你们有推荐的骑士吗?”


稳定值班的三位相互进行几轮眼神交流,最后卡莫尔作代表发言:“团长,您的问题太突然了,我们都没准备。这样,我们最近留意一下,有觉得合适的就来和您说。”


“好。”


然后他们四个相互僵持住了,只有桌上的热饭菜默默地冒着烟。


瑞琪顶起尴尬:“……你们继续吃?”


他们一起低头,看着三个还有饭的碗和一个空碗。那仨才反应过来饭还没吃完,纷纷端起自己的碗继续奋斗。瑞琪就这么看他们吃,并且不时谢绝他们仨要给他夹菜的好意。


————


评论(4)
热度(6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