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弗瑞/向哨】风与鸢尾(Chapter11)

*比上一章还短!【写到昏迷】

*但是到可以断章的地方了于是就先到这希望能急到你们【逃跑】

——————————

 

夜幕盖落整座前哨站,晨间的喧闹也随日落而沉寂。伫立于悬崖边的哨兵有意无意地拨弄手中的弓弦,目光凝向不远处的云雾谜桥。直到视野内那个耳朵翻飞的小小身影逐渐放大,他才将长弓收回身后、半跪下来张开怀抱迎接朝他奔来的小家伙。

 

史宾格减速停步原地坐好,昂起头,让弓箭手取下了它口中的金属片。这块金属上像是剑锋的那一端已经爬满锈迹,与之相对的短边则是不规则的断端;哨兵刻意平直手臂观察捏起的锈金属片,只因这件来自黑森林的“古物”浸满了那片土地独有的枯朽气息,这总让他回想起小队刚刚脱离向导屏障、单独面对黑森林环境时迅速攀升的不安。

 

“喵。”

 

一摩一犬同时转头目视从他们身侧靠近的黑猫。

 

“团长,”弓箭手挪到黑猫面前坐下,向对方展示手中的东西,“这是我在黑森林入口附近、也就是安迪被发现的地方找到的。它上面的气息残留和那支断箭差不多,您可以对比着看看。”

 

“呜——汪!”

 

“差点忘了说……黑森林暂未发现新异常,我会继续在云雾谜桥周围活动。”

 

哨兵递上锈金属片给黑猫衔住,目送它回身融入阴影。

 

他站起身。史宾格见势贴靠到他脚边。

 

是该动一动了,在这待太久还挺冷的。

 

————

 

弗兰克面对着教堂大门缓缓深呼吸一次,然后又接了两次。他下定决心,抬手搭上虚掩的大门,奋力推开。

 

长廊浮现在眼前,但目光尽头空无一摩。

 

这不是教堂的长廊。前进几步意识到异常的向导迅速转过半身撇过身后,果真如他正面望到的景象那般不见终点。身侧根本没有能容下大量长椅的宽敞空间,原本应是彩窗的位置被灰墙完全封死,唯有墙边立柱托起的两排花瓶内盛开的丛丛向日葵可以称得上“光明”——是它们散发的光照亮了整条长廊。

 

这位向导的精神图景并未向外来者展示敌意,但弗兰克不敢轻举妄动:长廊内弥散的精神力强度不大但密度极高,他的每一个动作仿佛被无数双眼睛洞悉,单站在原地都能感受到全方位的无形威压。

 

不管对方出于何意将他困入精神图景,这种被监视感只会推动他尽快着手破局,况且长廊的弱点已在他眼中暴露无遗。

 

他挥手放出白隼,示意自己的精神体直接冲击所有花瓶。

 

向日葵摔落地面,长廊即刻消散。

 

面前的洛克行政官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弗兰克吓得魂没了半截差点当场去世。

 

他们相互沉默几秒。洛克的神态仍带有些许杀意,但他始终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宕机回来的弗兰克连忙用三两句话阐明来意,指向门外表示他送来的伤员就在那边等待援助。

 

“交给我吧。”旁观的克劳拉起坐在第一排长椅上的菩提往外走,祭台前只剩刚刚进行过精神力交锋的两位向导重新面对面冷场。

 

骑士团的副团长强压恐惧:“您找我?”

 

“没错。我要找你谈的是有关你和瑞琪之间的事。”庄园行政官的眼神仿佛将他的心思完全看透,投下的压迫感和他在精神图景内感受到的相差无几。

 

被这么盯着没有谁不会选择坦白从宽。

 

“我……我在他的同意下为他进行了精神疏导,”弗兰克挑出自认为的重要事件主动招供,“也知道了金色鸢尾花的事……”

 

“然后呢?”

 

“然后……”近期的事件一桩一桩地从他脑内飞过,“黑森林行动后我们发现金色鸢尾花的力量没有恢复,瑞琪团长依然面临着随时失控的风险……”

 

洛克拧了下眉头,激得他加快了语速:“所以我一直在关注他的状态!也和他说好等鸢尾花的力量恢复后就和他正式结合!”

 

听完这话,行政官不仅没缓和神情,开口时的语气反而愈加严厉:“你真的做好这个准备了?”

 

“是的,我会负起这个责任。”

 

“胡闹!这种承诺岂是随口说说就能许下的!”

 

气氛至此,受到呵斥的他却突然异常镇定:“这不是临时起意的誓言……我曾多次暗中许诺,要成为他能够完全托付信任的搭档。在他遭遇袭击的时候,在我护送他进入黑森林的时候,更是在我们刚开始搭档的时候……我的愿望一直如此。即使危急时刻被问及我是否愿意为他付出生命,我也毫不犹豫地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而他因此到鬼门关前走了一遭。亲历濒死并未改变他的念头半分。

 

他的辩解换得了质问者的缄默。行政官背手而立,稍稍将脸移向别处,随之垂下的几绺白发试图隐藏他的眼神变化,另一侧彩窗透入的光却把那份迷惘照得清澈。

 

“看来你们的畅谈结束了?”

 

克劳拖着菩提回到他们当中,简单说明安迪并无大碍仅需静养。他的目光在老友和小辈之间游移,最后停到了年轻摩的身上:“恭喜你成功打败了这位最想阻止你们结合的顽固分子。”

 

“我能理解行政官的谨慎。”年轻摩言语平静,“金色鸢尾花的强大力量也会对庄园产生不小的影响,若我不足以被信任,我是不应该得知这个秘密的,更别提和长期与鸢尾花相伴的瑞琪团长共处。”

 

“不是的,孩子,我要考验你的不止这些……”长辈将语气和善了一些,但依然皱着眉,“但你确实通过了我的考验。”

 

弗兰克虽然没完全明白事态但感觉自己应该做对了。

 

“既然已经聊完,那你能放他走了吧?”

 

“刚刚谈完瑞琪,现在谈黑森林。”行政官抬手否认神父的话语,继续直视副团长,“这件事才是我传唤你过来的主要原因:你们在黑森林行动中对抗的黑魔法师很可能还活着。”

 

瑞琪迟来的报告里以“未确认击杀库拉”作为段落末句,不久后艾尔送到的定期监视报告上也提及库拉并未回到雪山的住所。为此,他来到教堂与更熟悉黑森林的克劳探讨了当前形势。

 

“安迪的情况佐证了我的担忧。那个黑魔法师对庄园的潜在威胁不可小觑,前哨站必须对此加以戒备,遭遇时应当尽早……”

 

“尽早将他击杀。”

 

低沉的声音从谈话圈外介入。三位向导不约而同地看向教堂内唯一的哨兵。

 

“被黑森林蛊惑的向导会彻底迷失本心,”前骑士团长看着他的后辈,松开交叉在胸前的双手,背挺得笔直,“从而与庄园完全对立,没有回头的余地。”

 

他朝行政官微微点了点头,不再停留过多的目光交汇。

 

“……正是。此次的目标是无条件将其击杀。”行政官续上自己的话。

 

现骑士团的副团长顺势接下命令,之后提出自己的顾虑:“我与对方有过直接的精神力交锋。他的能力十分强悍,据我了解,目前骑士团内没有向导能够在精神领域和他长时间抗衡。”

 

当时他不得不同时应对精神力压制和黑魔法攻击的情形就像是自寻死路。要不是他采用了快攻战术、外加后续金色鸢尾花的协助,他能不能带着这条命撤离黑森林都是个问题。

 

面对长辈们汇聚来的视线,他稍作停顿,正了正语气:“所以,我谨在此代表皇家骑士团,邀请克劳神父亲临前哨站为我们提供帮助。”

 

“我可以接受你们的邀请。不过……”神父一转话题,“你现在的精神力强度和我相近、也可能更强,精神领域上的战斗力你我差异不大。而且专注精神领域的你能够配合骑士们的行动,我缺少和你们共同作战的经验。”

 

“我?”弗兰克被后面的一番话整得摸不着头脑,“我的能力真有那么强吗?我可是连精神图景都没……”

 

“你不知道自己的精神图景是什么吗?”

 

————

 

瑞琪还是请了位骑士去教堂救下八成正在受难的弗兰克,传令内容是“前线战况复杂,急需副团长增援”。

 

但前哨站目前无风无浪。接任务的骑士听完内容后愣住片刻、才慌忙回神出声应答。

 

“这不是谎言。”团长点破对方的疑虑,“云雾谜桥附近的值班组汇报了一些动静,今晚很可能会爆发一场战斗。等你传到命令时,战斗或许已经开始了。”

 

传令骑士暗暗舒了口气,接着表示自己一定会尽快将副团长请回。

 

交代完命令,团长转身登上城墙,找了片背风的地方打量起手中的锈金属片——时间将它侵蚀得面目全非,若不是此刻正拿起它的摩尔是一位从小与剑为伴的哨兵,那两笔藏在铁锈之下的雕花很难被察觉、以自证它曾属于皇家骑士团。

 

过去的物件毫无缘由地重新回到当下的视野,他只觉有阵不祥的预感在心中流窜。

 

他回到办公室把断剑残片收进塑料袋,又顺手抽了张白纸写好抬头,决定亲自去趟云雾谜桥。

 

走出大门不久,一支巡逻队与他擦肩而过。

 

“多萝西。”

 

“是的,瑞琪团长!”被点名的骑士出列应答。

 

瑞琪示意队伍继续巡逻,再单独与她对话:“你能帮忙展开屏障吗?我正要去云雾谜桥那边,靠近到一定距离的时候我会提醒你用屏障协助我。”

 

“唔……现在不用吗?”

 

他注意到对方的神色有些犹豫:“怎么了?”

 

“我以为您也受到影响了……今晚队里的哨兵总会突然紧张过度,说前哨站的空气寒冷刺骨到难以忍受。我给他们做了精神疏导才让他们冷静下来,现在是队里的另一位向导在用屏障稳住他们。”

 

今天前哨站的晚风确实有点冷,瑞琪一度以为是今年的入秋提前了。他没有立刻回话,静静感受这阵自悬崖那头吹来的寒风……

 

与往年的秋风大相径庭,甚至比深冬的风还要凌冽。

 

“瑞琪团长!”

 

正欲请求向导协助的他被一声呼喊打断思路,视野转向声源那头时率先捕捉到了向他们飞奔而来的德牧,紧随其后的才是奇袭小队的侦察兵。

 

而他没能听到对方的汇报。

 

远方骤起的长啸划破夜空,德牧转过身朝向黑森林以同样的狼嚎回应。

 

整个前哨站的哨兵向导们霎时间如临大敌,纷纷向他们的团长聚焦目光。

 

不明情况的普通骑士们也因此提高了警戒,和他们一起等待团长的命令。

 

两分钟后,前哨站的三位骑士队长来到团长面前,身后是陆陆续续赶到的非值班骑士。他们都已全副武装。

 

团长当即宣布战斗打响。迅速安排好所有驻守队的工作之后,他接下来要带着两支队伍去往黑森林入口一探究竟,而斯洛队长将与他随行。

 

“多萝西,现在展开屏障。”

 

“遵命!”

 

向导屏障落下的一瞬间,迎向他的风失去了穿透盔甲的寒意。

 

临近悬崖,队伍内的哨兵们已经看清云雾谜桥另一头的激烈交战,战场传来的阵阵犬吠愈发清晰。全队在瑞琪的指令下快步冲过桥梁加入战斗,协同奇袭小队击退源源不断的敌军。

 

可支援队内几位资历较老的骑士很快就发现了不对劲。

 

“团长!他们……他们是!”应战的其中一位老骑士收剑闪身躲下一招劈砍,朝瑞琪喊道,“他们也是骑士!”

 

他的声音带了些颤抖,话语也因震撼而指向模糊。

 

但瑞琪知道他的意思,连带着部分童年的记忆一同涌上大脑。

 

他们的“敌人”是多年前曾在黑森林里战亡的哨兵战友。

 

——————————

 

 

 

 

 

 


*结尾唠一嘴。考虑到手游后来出的官设是“克劳曾在骑士团服役过”,于是在这特别说明一下,文内的克劳神父没有骑士团服役背景。(不过文内这设定本来就是跟着页游走的,所以才一直使用“神父”“爱心教堂”这样的词。)

评论(5)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