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20)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这章我要强打EA的tag不要拦着我!

本来该两小时前发的结果我无意间打开了扫雷

——————————

Ezio气愤着拉起兜帽,却从余光中看到几把飞刀从他们头顶飞过,准准地扎进了后线端步枪铁血人形的头部。来自空中的子弹与身后的一个人影同时袭向他们的敌人,新的火力支援硬生生把敌军逼退十几米。

是援军。他认出身着蓝白兜帽装的刺客,紧张的心终于放松了许多。

Connor加入后的火力交战瞬间变成单方面屠杀,刺客战斧劈断敌人的速度比直接用枪击杀快得多。他们的敌人陷入恐惧,纷纷后退。

意大利刺客的身边落下一道白色的身影,暗红色的长腰带轻轻打在他的背上。

“Haytham给我塞了几个帮手。”他抢在对方之前解释情况,“原本他还邀请我跟他们小队一起去工作区,我看在你的面子上没答应。”

“那是刺客小队的组织纪律。”Altair扯下兜帽,望向越杀越凶的Connor。月光从侧面照来,将他的纯白刺客长袍以银色的轻纱盖上。Ezio看着他的侧脸,以及闪烁着微光的金棕色眼眸,意识一瞬间回到了马西亚夫的那场大雪——Altair宛如白鹰掠过成群的圣殿骑士。他的注意力被那只鹰吸引,以至于圣殿骑士的下一个攻击折断了他的袖剑。

还有要塞高台另一边的幻影……

“我是为了你。”他回答道。半秒后他真想把说话不经脑的自己骂一通。

白鹰的神色略有变化,可惜Ezio没来得及看清。

“关注团队利益才是你该做的事。”许久,队长用毫无波动的语调回应他。

我可以理解为他害羞了所以不肯正面应答吗?Ezio这么想到。

————

另一边,圣殿小队也遭遇了围攻。受限于场地,全队的扫敌利器榴弹完全不能用。两位步枪人形找不到狙击点,决定与其贴脸开枪不如转用近战武器。

相比于开阔的大厅,圣殿小队所处的工作区十分狭窄,适合用大型枪支伏击来者。战前Lewis预言的被动情况发生了。

庆幸的是,每一位圣殿骑士的身上至少配有一把长剑,不至于被动到一定要近距离对敌人动手。

敌人的子弹击碎小队后方的玻璃门,碎渣四散溅落。小队分散前,队长迅速下令全员从不同的方向瓦解伏军。

Roth和Starrick躲向了同一侧,长剑与手枪成为临时搭档。平时握笔的手挥起剑时毫不留情,杀敌在Roth眼里不过是序幕。

真是令人振奋的场景,可惜少了音乐的烘托。Roth转身砍下一个铁血的头颅,报废的机械尽数倒在黑色燕尾服下——出战前他还被Jacob吐槽衣着太过华丽就像上舞台,而他此刻确实在战场的舞台上极力地展现自己的舞台技巧。

象征性的击打化为致命的穿刺,配合装死的演员变成真正的尸体。唯一不变的,是肆意挥洒欲望的自由。

台前高歌只为宣泄自己的情感,在此,他无需扯着嗓子唱出他的剧本——最精彩的剧情正由他亲手缔造!

甚至是过去对Starrick束缚自由的不满,也聚集在粉碎敌人的剑刃中。

临时搭档的战斗方式与他有巨大的偏差,但都是残暴的就对了。他虽没有Roth舞台式的表演技巧,但专属于他的杀戮倒是显得优雅——手枪击毙一个隐藏的狙击人形,剑刃慢悠悠地挥到面前、扎入朝他冲来的敌人。面带厌恶地将剑一甩,残骸由于惯性飞出几米远,他也不去看一眼他的对手。

他对敌人的厌恶就像当年慌慌张张冲进来打断他弹琴的人,琴声停止后、手枪终结了后者的性命。打乱他节奏的人,下场亦是如此。

让两个疯子成为临时搭档大概是天意吧。

昔日的陆军上校Monro能在进攻中保证不被子弹击中,瞄准他的敌人连开五枪却全部打空。第六枪开始前,敌人的手臂被砍断,再下一秒便丧命。拥有躲子弹的高反应速度还该感谢当年总想先把他击杀的人呢。

Shay和Gist搭档,强大的默契根本不给敌人靠近的机会。其中一人砍倒前方的铁血人形后,另一位便会踏着敌人的尸体跃到后方杀死威胁最大的步枪人形,而第一位则赶到他旁边提防暗枪。

在力场盾庇佑下的Elise毫无顾忌地贴近敌人抬手就是一剑,平时看起来柔弱美丽的女士到了战场上下手比谁都狠。

至于他们的队长……这位老剑客挥起剑的风姿与进攻造成的杀伤力逼得敌人连连后退。

没过多久,围攻的火力被圣殿骑士减弱、压制。他们的近战经验是何其的丰富,愣是用冷兵器超越了热兵器的优势。

“Well,再杀掉这些,工作区的路就通了。”Haytham踢开一块铁皮,反手刺穿一个试图偷袭他的敌人,“圣殿小队保持状态!彻底清除视野范围内的铁血人形!”

高声的指令既为鼓舞队友,也能给敌人造成心理上的威慑。很显然,中后线的铁血人形本就被前线倒下的同伴降低了士气;现在他们敌人的队长下令把他们杀光,其威慑力不言而喻。

当然,没几个铁血人形能活着跑出他们的视野。就算有,也被在队长的指令下摸起步枪的Shay和Roth干掉了。

看着一地的铁血人形,圣殿小队真的不知道究竟是谁埋伏谁。

队长命令队友集合,暂时休息一阵再出发。这时,Shay脑子一抽说想去探个路,瞬间被Haytham驳回。

“这怎么说也是自己家的路,要迷路还有点困难,没问题的吧?”Shay并没有放弃。

“我不鼓励单独行动。”Haytham更不会放弃。

“大不了我见到敌人就跑回来?”

“你想再一次跟自己的心智云图赌一把吗?”队长压低了声音,把对话音量调节到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程度,“还是你想找铁血完成上一次的谈话?”

“我纯粹想帮圣殿小队排除前方的障碍。”他正了正语气,“况且,我的运气操之在我。”

“不许一个人去。”听罢这番话,队长放松了要求。

“你陪我?”

“我带队,想都别想。”

“诶那没有好人选了呀。”刚严肃几秒的Shay又打回原形,“探路者需要良好的视觉,不能主动使用鹰眼的人反而拖后腿……”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队长虽好奇,却没让语句有疑问的语调。

“随便问问队友们不就知道事件全过程了嘛。”

“……”

Haytham推开Shay,转身面对圣殿小队的其他队员。

“小队暂时在此地休息并做好防守准备,我和Shay先去探路。前进命令等我们回来后由我下达。”

这次队员们的反应已没之前那战般激烈。Haytham相当满意他们的反应。

“Monro,”他点出一个名字,被点名的人立刻站起身,“在此期间,你暂时接手我的队长权限。我想你不会令我失望的。”

“定不负望。”Monro朝Haytham行了个军礼。后者点点头,与Shay一同消失在小道的尽头。

————

面对几乎到齐的刺客小队和三位来自圣殿小队“新成员”,Altair觉得自己遇到了成为队长后最难的领队情况。

“三位,”Altair单独走到他们面前,“刺客小队的下一个目标地点是工作区,尽量与圣殿小队汇合。但是战况不定,我们随时可能进入自由行动状态,届时你们可以单独成队寻找你们的队伍。”

“多谢照顾。”Lee礼貌地回应道。

“那么,你们是否知道工作区的具体位置?”

“只知道大致方向,这种机密我们无权了解细节。”Lee指向之前圣殿小队走去的位置,“从那条道直走,到达第一个岔路左拐,再遇到一个岔路继续直行,往后便不得而知了。”

“消息足够了。”队长回到队伍中,简单整队后带领全队出发。

……走了几步,他突然想起一件大事而重排了一下队伍——让Connor和Lee保持距离!

他们前进得很顺利,越往前走见到的铁血人形残骸越多。有几位细心的刺客检查了一下那些破铜烂铁,发现最开始的几个是被大口径步枪子弹击毙的,后面成片成片的全死于利器穿刺或是尸首分离。

“真不愧是圣殿骑士……”

踏过那些尸体,刺客小队按着Lee的描述前进,也在他提供消息的最后一站遇上圣殿小队。

“你们的队长呢?”本想与Haytham交换信息的Altair率先发现异常。

“队长和Shay去探路了。”Monro走出队伍,“我暂替他管理小队,留守这片区域直到他们回来。”

刚归队的Hickey听完给Lee使了个“你看我说什么来着”的眼色,后者假装没看到保持沉默。

Altair表示他知悉情况后与圣殿小队道别,开始观察他们眼前的路,最终决定让小队自由行动、至少两人一组。

Monro说如果他们遇上棘手的情况可以往回跑,圣殿小队会提供支援。

刺客小队就此各自出发。

Ezio选择与Altair组队。他们沿着SH二人的路走,路上既无敌人又无战斗痕迹。他们不禁觉得自己挑对了路。提出走这条路的人是Altair,他认为Haytham绝对有权限掌握Lee不可能接触到的机密信息。

但既然是正确的路,为什么没有敌人?

进一步深入,他们再次面临一个岔路口,不过只有左右两条路可以选。通过鹰眼视觉,他们都能看见右边那条路留下的痕迹较新,两位圣殿必定走了那一条道。Altair犹豫一阵,思考他们该分头行动还是同时去同一条道。

“要不要试试走这边?”溜到左道边观察的Ezio回来向Altair发出邀请,“这边有你感兴趣的东西,先祖大人。”

左道不长,Altair跟着他一直走,到一堵塌墙前蹲下。几道微弱的金光从碎石中透出,尽力地吸引他人的注意。队长挖开那些碎石,把发光的小物体捧在手里。

“你对它的解读之深远高于我们这些后来人。”

——————————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评论(2)
热度(15)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