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只布鲁,一头扎进了医科大坑。】
——————
您好。
如您所见,这里有一只布鲁。
您看到的是一只文笔不出众、但异常执着的布鲁。
尽管文笔稍逊,但布鲁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自信地对冷坑的各位说出:
“别担心,还有我。”
——————
偏爱硬核正剧,也在不断尝试,希望有一天能写出逻辑严密设定严谨的文。
——————
人失踪跟生活忙碌有关,嗯,学医呢,勿念。

【刺客信条】一切如故(Chapter21)

每章节开头重复:此为《刺客信条》x《少女前线》双作品AU

写完才发现是海鲜组专场!

Chapter22将与黑暗剑22同步更新

——————————

“Sir,我没有怀疑您的意思,但是我感觉这条路不对劲。”走到一半,Shay开口道。两人正在EA二人最后面临的岔路右道中探索。

“从任务一开始,任何安静都是诡异的。”Haytham回应他,握着长剑的手不曾松开一瞬。

“安全起见,遇到敌人就往回跑。”Shay把刚才出发前的话重复了一遍,“虽然单靠我们俩杀出一条血路不是偶然事件。”

“你总在怀念过去的事。”

“不得不怀念啊。过去的记忆全部保留,时代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Shay突然顿了顿,意味深长地看着身边的Haytham,最终什么都没有说。

“专心探路。”不知是否有意忽略对方的反应,Haytham把话题拉回正道。

工作区近在眼前,两人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观察四周的状况。穿过道路尽头的门,他们来到一个较为宽敞的室内。通过对布景的辨析,Haytham推测这里是很可能是Abstergo董事会的会议室——只不过看上去太久没人来过罢了。这倒可以说是一件好事:圣殿核心层的人员或许未被这场袭击波及,即使骑士团暂时衰弱,他们依旧有能力迅速恢复自己的元气。

但现在的圣殿骑士团已经与他们这些“死者”无关了。他们属于旧时代。

“呃……我们该回头了?”

背后的门被坍塌的天花板完全封锁。

“又要爬墙出去吗!”Shay退开几步,心情复杂地抬头望着顶上的一个大窟窿——那是什么!?

他还没看清顶上那个移动的影子下一秒便被一阵冲击力掀翻倒地,手中的步枪因此滑向一侧。距离较远的Haytham并未受到影响,只是冲击造成的短时烟尘令他下意识地掏出手枪。不等烟尘散去,他进入鹰眼视觉寻找Shay,却看到了另一个人影。

冲击过后的Shay只觉有双手正压在他的脖颈,似乎还有人坐在他身上限制他的活动。他抓住那双手,弹出右袖中的利刃,感受到压迫减轻后翻身挣脱起身,左手摸起腰间的长剑指着“人影”。

“反应这么大?”那个人影站起身,左手被袖剑划破的区域漏出几条冒火星的电线,“确实不该小看你们,圣殿小队。”

Haytham把枪口转移到来者的头部,冷声道:“也劳驾你亲自出马了,代理人。”

“我记得我没在你们面前露过脸,你居然能认出我是谁。”出于礼貌,代理人用右手提起裙子简单示意,“Haytham Kenway,圣殿小队现任队长,曾经的圣殿大团长,幸会。”

趁着两人在谈话,Shay慢慢靠近到Haytham身边。步枪摔到了代理人的身后,捡回来对着她脑袋来一枪泄愤不太可能。

“战况至此,再不露脸反而不符合你的行事风格。”Haytham语气平和,但持枪的手却一点都不轻松,“让我猜猜,你埋伏在这里,说明你的目标不是小队、而是Shay?”

他生气了。Shay凭经验听出问句的语调变化,那和Haytham多次对付找借口掩盖伤势的自己时的愠怒与讥讽无异。

“猜对了。”代理人依旧面带笑意,在外人看来那几乎代表了死亡,“破坏者和炼金术士谈不成,只能由我亲自来找他了。不介意的话你也可以听一听。”

“白费精力,尽早放弃计划对你我都有益。”

代理人眯起浅黄色的眼眸,完好的手拽着裙子的前角:“她们说得没错,最难对付的是你。介意我邀请你与他一起来铁血工造吗?”

“讲道理,你把我们的老家打成这样,无论如何都失去了平等谈判的资格。”冰冷的枪口依然瞄准着最致命的地方。

“上一次你们毁掉了我们的一个重要据点,扯平了。”她笑了笑,“和你谈话真的很没意思,Kenway先生。不如我来分享一下铁血工造与人类为敌的原因?”

见对方沉默,代理人续上自己的话:“炼金术士说我们是为了构建一个由机器人主导的自由世界,是吗?实际上主人的野心暂时没那么大,她只想为我们的创造者复仇,不过我想象不到复仇之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若要建立新秩序,她大概需要圣殿的蓝图。可惜你们的总部太过脆弱,物理损坏即可让数据资料丢失,我找不到主人可能会用上的材料,圣殿领导层的人员应该已经遇难。你是唯一能为我们提供参考数据的人了,Haytham,我知道这是你作为队长的特权。”

一声冷笑。

“我哪里说错了吗?”

回应她的是嘲笑的眼神。“你们自认为屠杀尽外围人员就能削减圣殿骑士团的力量?很遗憾,元老们毫发无损,你们恐怕连守护者的影子都没见到。重要数据掌握在元老们的手中,你当然找不到。至于构建新秩序,那早已与作为死者的我们无关了。现在我们身为战术人形,唯一的使命便是对抗铁血工造到最后一刻。”

代理人脸上的笑意立刻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愤怒激发的残忍。

“那么,回到你的坟墓里去吧!”

她掀起裙子,一把机枪伸到她的前方,稍微稳定后,成群的子弹冲出枪口朝Haytham飞去。队长往右侧翻滚躲开所有攻击,半跪起身抬枪对准代理人的头扣下扳机。代理人停止攻击,侧身闪过他的反击,同时渐渐靠近Haytham。高跟鞋踩碎几块玻璃,每一步宛如宣告死神临近。

见代理人移动,Shay放轻脚步走到她原来的位置捡起步枪。整个过程近乎无声,潜行水平等同于刺客大师。

敌人越来越近,手枪的射速都显得太慢。Haytham抽出长剑,不料代理人一个箭步上前、死死地抓着他的手。她的脸在他的眼前无限放大,墨蓝色的眼眸中流露出的尽是威胁。袖剑佩戴在右手,和长剑一起被她控制着;她的裙下又升起一把机枪,抵在他的腰后。

代理人就这样控制着Haytham,优雅地转个身,直面Shay的步枪枪口:“别轻举妄动,他死了谁来稳定你的心智云图?”

队长用力地把右手臂往下压试图挣开她的手,无奈敌人抓得很紧,他甚至觉得手腕快失去了知觉。

果然不要和机器谈什么性别力量差距,你永远不知道对手的组件工艺。Haytham暗骂道。

Shay咽了一口唾沫,端着枪静止在原地。

“既然你不肯主动接受条件,”代理人看着动弹不得的Haytham,脸上的笑意回归,“铁血工造的‘伞’可以让你改变心意。”

言毕,她的目光又飘到枪口上:“如果你答应跟我回去,我保证Haytham在路上不会出任何意外,内外的铁血人形立刻撤军让你们小队安全离开……”

“杀了她!”队长嘶声道。

“安静点!”代理人把他腰后的枪口往前挺了挺。只要她乐意,人质随时都能消失。

这个距离开枪,Shay必定能击穿代理人的头颅并且不会误伤到Haytham。那个机枪被Haytham完全挡住,即使代理人选择同归于尽也不会伤害到Shay。

“每一位圣殿骑士都应有为大局献身的觉悟。在整个团队的利益面前,我们会做出必要的极端选择。”他默念着Haytham曾对指挥官说的话,当时他在一旁听得一清二楚。

一直以来,Haytham都在强调他们是“早该长眠不醒的人”,这种“复活”不过是新噩梦的开端。

或许就像某个被血月缠绕的猎人梦境,死亡才是真正的解脱。

他悄悄地移动枪口,再次确认能一枪击毙代理人。微小的动作被进入鹰眼视觉的队长捕捉到,后者变化的眼神令他想起了远航出发前那个海鸥环绕的纽约港口。

至少我的选择不会让您失望,当初我本可拒绝寻找盒子。

他稳定好枪口的位置。

这次也一样。

愿真理与认知之父指引我们。

……

短暂枪声。烟雾。机枪连发声。

——————————


一些私设可以看这里

无奖竞猜:海参到底挂没挂x

挂了也无所谓啊心智云图有备份的嘛顶多鳕鱼难过一会(小声比比

下次更新肯定在20号之后,走了走了

评论(5)
热度(16)

© 布鲁 | Powered by LOFTER